BBC世界新闻遭中国禁播 英国抗议(图)


BBC 中国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布,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台不符合境外频道落地条件,决定不允许其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示意图。(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中共政府宣布禁播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 News)后,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北京此决定令人无法接受,严重侵害媒体自由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1日通报,经调查发现,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有关中国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损害了“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因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决定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对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

对此,BBC发表声明称,“我们对于中国当局的决定感到失望。BBC是全世界最受信赖的国际新闻媒体,从世界各地公平、公正且不畏惧或偏袒地报导新闻。”

据悉,BBC世界新闻频道在中国多是在国际饭店或使馆播放,大部分中国民众其实无法观看。

针对中共下令禁止中国境内播放BBC新闻,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在推特表示,该决定令人无法接受,严重侵害媒体自由。他指出,中国有全世界最严格的媒体与网络自由箝制,最新的举措只会损害中国在全世界的形象。

法新社引述英国律师汤姆-图根哈特的分析称,中共政府封杀BBC的举动明显是报复行为,“中国共产党对外国媒体采取越来越具有攻击性的姿态,同时在全球范围推广它自己的国家媒体,这值得更进一步的审查”。

一周前,英国撤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播放执照。英国媒体监管机关通讯管理局(Ofcom)对此表示,经调查发现,持有中国环球电视网播放执照的星空华文传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并非合法的执照持有人,因此撤销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播放执照。

BBC则指出,中共政府过去2年系统性驱逐外媒,包括去年3月下令《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记者离境。BBC网站和App也早在中国大陆被禁。

外界留意到,BBC近期报导了新疆关押维吾尔人的事件,同时揭露出新疆集中营经常发生女性遭性侵和性虐待情事,引发国际关注。之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新华社都刊发文章,指控BBC造谣并予以反击,双方隔空驳火。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donate
退党
ebook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