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世界新聞遭中國禁播 英國抗議(圖)


BBC 中國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布,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台不符合境外頻道落地條件,決定不允許其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示意圖。(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中共政府宣佈禁播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後,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北京此決定令人無法接受,嚴重侵害媒體自由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1日通報,經調查發現,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有關中國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有關規定,損害了「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因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決定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對此,BBC發表聲明稱,「我們對於中國當局的決定感到失望。BBC是全世界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媒體,從世界各地公平、公正且不畏懼或偏袒地報導新聞。」

據悉,BBC世界新聞頻道在中國多是在國際飯店或使館播放,大部分中國民眾其實無法觀看。

針對中共下令禁止中國境內播放BBC新聞,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在推特表示,該決定令人無法接受,嚴重侵害媒體自由。他指出,中國有全世界最嚴格的媒體與網路自由箝制,最新的舉措只會損害中國在全世界的形象。

法新社引述英國律師湯姆-圖根哈特的分析稱,中共政府封殺BBC的舉動明顯是報復行為,「中國共產黨對外國媒體採取越來越具有攻擊性的姿態,同時在全球範圍推廣它自己的國家媒體,這值得更進一步的審查」。

一週前,英國撤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播放執照。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對此表示,經調查發現,持有中國環球電視網播放執照的星空華文傳媒(Star China Media Limited),並非合法的執照持有人,因此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播放執照。

BBC則指出,中共政府過去2年系統性驅逐外媒,包括去年3月下令《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離境。BBC網站和App也早在中國大陸被禁。

外界留意到,BBC近期報導了新疆關押維吾爾人的事件,同時揭露出新疆集中營經常發生女性遭性侵和性虐待情事,引發國際關注。之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新華社都刊發文章,指控BBC造謠並予以反擊,雙方隔空駁火。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捐助
退党
ebook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