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常吃3种“肾脏充电器” 为肾充充电(组图)

发表:2021-02-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不好的男性平时要积极养肾,使肾脏保持健康。
肾不好的男性平时要积极养肾,使肾脏保持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健康会影响到身体的各项机能,许多男性在生活中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纵欲等问题都会危及肾脏健康,久之可导致身体容易疲惫、腰酸背痛等诸多问题。肾不好的男性平时要积极养肾,使肾脏保持健康。生活中许多食物可谓“肾脏充电器”,男性经常食用有日益加强肾脏功能的效果,也能使身体活力十足。

对肾脏健康有帮助的3种食物

1、板栗

板栗对肾脏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日常生活中经常觉得疲乏、腰膝酸软的男性,如果经常吃一些板栗,能补中益气,有助于改善身体的不适症状。且板栗营养丰富,其中含有的维生素、蛋白质、膳食纤维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代谢废物,使肾脏的负担大大减轻。

2、桑葚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经常食用一些黑色的食物,可保养肾脏。桑葚含丰富的营养,在民间有“男人果”之称,对肾脏的保养有很大好处。

肾脏不好的人容易脱发、出现白发,如果适当吃一些桑葚,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让身体有更多的气血可以滋养肾脏,使白发、脱发的症状得到改善。

此外,桑葚还可以促进肾脏代谢,使体内的垃圾更易被排出,经常食用,可以减轻肾脏负担。

3、香菜

香菜有一种特殊的气味,有些人不太喜欢,但是它对肾脏却很有益。
香菜有一种特殊的气味,有些人不太喜欢,但是它对肾脏却很有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菜有一种特殊的气味,有些人不太喜欢,但是香菜对肾脏却很有益,它所散发出的特殊气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的循环,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冬天气候冷,容易着凉感冒的人不妨适当多吃一些香菜,有促进发汗的效果,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以上3种食物对肾脏健康都有很大的好处,男性平时不妨适当多吃一些。

此外,男性要注意避免吃危及肾脏健康的食物,像是一些高盐分的食物,例如辣条、火锅、腌制品、烧烤等,都要尽量避免食用。还有含高糖分的食物,如糖果、蛋糕等也会给肾脏造成比较大的负担,都应该尽量少吃。

除了饮食之外,男性在生活中也要杜绝不良的生活习惯,如要避免熬夜,尽量戒烟、戒酒,不能憋尿,平时要多喝水,建议经常按摩腰部以及脚心的涌泉穴,也可以每天用热水泡脚,再加上坚持适当的运动,这样就可以使肾脏更加健康。

总而言之,男性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肾脏的保养,在生活中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对肾脏健康有益的食物,例如板栗、桑葚、香菜等等,同时也要避免吃容易损伤肾脏的食物,如烧烤、腌制品、油炸食物和咖啡、浓茶等刺激性的食物。

平时也应注意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避免熬夜,才能保证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