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漏馅?WHO调查员与北京激烈交锋(图)

发表:2021-02-15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达斯札克(Peter Daszak)在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时接受媒体采访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达斯札克(Peter Daszak)在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时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对于在中国调查疫源之时无法取得原始的资料一事,表示失望,且说需要进一步的资料来查明可能的COVID-19初期病例。

先前“华尔街日报”援引WHO调查员的说法报导披露,北京当局拒绝提供其境内最早的一批COVID-19的原始资料;调查员还透露说,双方曾经为了缺少细节之事,而发生激烈交锋。

根据报导称,中国当局拒绝交出174名的COVID-19患者资料,而这些病例皆为2019年12月疫情刚刚爆发之时,于湖北省武汉市所发现的患者。

据法新社报导,率领WHO专家小组前往武汉进行调查疫源的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在14日接受访问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资料。我们曾经要求更多资料。

他说,这对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有多少作为而言,既有挫折感,亦有实际的期望。希望在之后,将可以取得他们所要求的资料。

WHO专家小组在上周稍早结束了在中国的4周COVID-19疫源调查行程,但并没有未提出确定性的结果。

班恩巴瑞表示,其实,WHO专家小组极想要取得最初病例的原始资料,其中包括了肺炎、流感与发烧,这些都可能是该病毒造成的。

报导中说,早于在此行之前,中国科学家曾经审视系统,而在2019年10月至12月这段期间,找出了7万2000起的这类病例。而后他们利用一系列的标准来判定这些病例,是否可能是COVID-19病毒,但最后却将名单删减到仅剩92起值得研究的病例。其中有67起已经提交进行血清学检测,最后皆对COVID-19病毒呈现阴性反应。

班恩巴瑞指出,专家小组曾经要求中方提供其所套用的标准是什么,可是却徒劳无功。他说,我们试图了解他们从7万2000例删减到92例的过程。如果若能够取得COVID-19 初期患者的原始资料,他们将能够套用更为宽松的条件,而让手边有更多案例可以进行研究。

他说,这将会是下一个阶段研究的提案之一。

与标准的流行病学调查不同

WHO调查员表示,那些原始资料可以帮助他们判定COVID-19疫情最早是在什么时间点、如何于中国爆发的。调查团没有获准来检视这些回溯性研究的原始基本资料,而且他们必须看到这些资料,才可以展开自己的分析,以探讨病毒于中国有多早开始散播的,以及范围有多广。

调查员说,WHO成员国一般皆会提供此类匿名但条分缕晰的资料,才好让调查员进行检视每一起病例的所有其他相关的细节。

该调查团的澳洲微生物学者杜叶(Dominic Dwyer)表示,他们仅让我们看到了几个病例,但并不是全部,其与其他所有标准的流行病学调查不同。如此一来,从我们的观点来诠释那些资料,就更加受限了,虽然另一方可能会觉得这样很好。

对此,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外交部都未置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