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缝,那是阳光穿过的地方(图)

作者:陈柏年 发表:2021-02-1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和孩子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xhere - |
妇人喜极而泣。(图片来源:公用领域pxhere)

朋友,你可知道,在最大的恐惧痛苦中,也许埋藏着最大的勇气慈悲?所有的精彩故事里,都隐藏着什么样的法则?掌握了这个法则,或许让我们的人生,会有一个截然不同的结果?下面我们先来分享一个故事。

接受真相是痊愈的开始

一位母亲抱着襁褓中的儿子,坐在汽车的前座,心里充满了甜蜜与满足。她抬头看着窗外明媚的春光,幸福低叹道:人生真是美好。可是没有想到下一秒就突然发生了车祸,儿子当场去世。

从此这个妇人的生命只剩下了冰冷的冬天。她痛苦自责,心想:“要是当时我没有分心,能抱紧着他不放手,这个不幸就不会发生。”妇人抑郁伤心,夜夜流泪,与先生美满的婚姻也碎裂成纸片一般。

绝望的妇人去接受心灵谘商。在数不清的治疗之后,有一次在极度放松与专注的境界里,她讶异的发现时间停在车祸发生的前一刻,妇人坐在车里,怀中是她心爱的儿子。

妇人喜极而泣,沈浸在久违的幸福里。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温柔的声音对她说:“不要悲伤,这场车祸是注定的安排,谁都改变不了。”

妇人固执的对他说:“不对,错在我没有抱紧你。同样的场景在我脑海中重演过千百万次,如果我当时能够紧紧的抱住,就能阻止这场不幸。”

那个声音沉默了片刻,问:“你愿意再试一遍吗?”妇人坚毅的点了点头。下一秒,母亲不再贪恋窗外景色,专注紧抱着怀中的婴儿,但是车子撞击的力道实在太大,她终于还是松开了手,不管试了几遍都是如此。

在错纵复杂的情绪中,妇人再次平静后,感受到儿子对她的爱,是那样的鲜明与真实。

然后她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如果事情已经无法改变、无可挽回,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她突然感到如释重负,同时心底涌生出一股新生的力量,开始走出这场人生的阴霾。

一位诗人说:“万物皆有裂缝,那就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

世界上的苦难何其多,然而苦难的发生,不是为了摧毁我们的意志、践踏我们的尊严,瓦解我们的信念,而是告诉我们,在这个正邪交战的世界里,我们可以更强大、更慈悲、更善良。

退缩与逃避是无法改变我们的人生的,唯有勇敢的面对谎言、揭开真相,不再漠视伤口,转而正视遇到的所有苦难并能够勇于去面对,这才是获得痊愈与前进的开始。

展开你的英雄人生

一个研究世界上所有故事与剧本的大师,总结出来一个法则,在所有流传久远、历久弥新的神话、故事与作品中,都有一个相同的模式,那就是一位英雄展开他冒险的旅程。

旅程的起点,始于一个英雄,必须在他平凡的世界里,面对自己最大的恐惧,从逃避到面对,经由导师的指点、历经艰难的考验之后,进入了神奇或是灵性的境界,从而获得了非凡的力量,最后取得胜利。其中不仅成就了自己,也拯救了他人。

我们可以在古今中外的故事中看到,从西方史诗的《伊利亚德》与《奥德赛》,到东方神话里的《封神榜》与《西游记》,主角都是无畏的面对他们的天命,完成了艰难、冒险的旅程,成为“半神半人”文化的不朽传说。

而英雄最重要的特点之一,就是“牺牲”或是“放弃”,例如奥德修斯必须被船员与族人们背叛,才有智勇双全的奋斗旅程、姜太公为了拜元始天尊为师而甘愿牺牲肉身,才获得封神的荣耀,这些都是不朽的故事,以及能够不断使故事发展下去的关键与原因。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身受失明与失聪之痛的海伦凯勒,通过励志成为世界上聋哑教育者的先驱,清末的“千古奇丐”──武训,正是因为从小不识字,遭受欺侮之苦,才立誓要兴办义学。

倘若海伦凯勒生下来耳聪目明、武训天生家境优渥,这个世界也许只有更加的灰暗。

历史上的风云人物,都是敢于面对并超越自己的苦难,成就为影响了千千万万后世的英雄。而上述那位母亲原本相信无神论,在最深的丧子之痛下,开始探讨灵魂永生的可能,才开启了她生命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玛德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