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击败中共三大战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员科顿
美国联邦参议员科顿(图片来源:ANDREW HARNIK/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2月18日,美国联邦参议员科顿发布了名为《打败中共 :有针对性的脱钩和经济长期战》的战略报告,从三方面详述了美国在新“冷战”中如何战胜中共。

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近日在芝加哥里根学院的一次演讲中直指中共,“这个邪恶帝国捕食和监视美国人。它把无辜的人关在集中营。它使用奴隶劳工来为其工厂提供燃料。它剥夺了14亿人的基本自由。我们需要打败这个邪恶的帝国,把中共,像布尔什维克一样,交付给历史的灰堆。”

科顿赞扬了里根打败苏联的历史性成功,但他警告说,针对中共的“冷战””将比上一次更复杂。因为中国比美国曾经的任何敌人都富裕,人口以及与美国的经济关联更多。”

科顿指出,中国富起来后,中共不但没有改革,反而开始利用美国与极权社会之间的新联系。

比如,中共利用去美国大学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当间谍;北京强迫公司交出专利技术,以换取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威胁要切断美国外包给中国生产的必需品。本周,中共提议对稀土矿产品进行出口管制,而这些稀土矿产品对包括武器系统在内的美国技术至关重要。

中共在早期撒谎掩盖疫情,等500万人离开武汉后才封城;销毁早期病毒样本,噤声吹哨医生,施压世卫在疫情问题上撒谎,向全世界收割个人防护装备(PPE),当外国提出同样的要求时,又对其进行敲诈;甚至阻止美国公司将医疗设备运回国内。

鉴于以上种种,科顿提出美国必须在以下三方面予以反击:

第一.脱钩

首先,美中在经济和政治上必须分开。

“任何击败中共国的严肃战略都必须从承诺在关键领域使我们的国家脱钩开始,以便利用我们对中共国的影响力,并尽量减少它对我们的影响力,”科顿解释道,“在我们拉开距离的同时,我们也必须重建部分经济,以尽量降低分离的成本。”

科顿鼓励拜登政府在川普政府制裁中共人权侵犯者的政策基础上,切断他们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对于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公司,也应如此。

他还呼吁拜登扭转2000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获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在那之前,国会和总统每年会根据中共在人权方面的进步来审查其贸易特权。

科顿敦促美国加强出口管制,”防止中共获得具有军事用途的尖端技术”。

他呼吁美国“切断助长中共崛起、腐蚀我们精英阶层的资金来源,这些资金建立了一个从纽约和华盛顿延伸到硅谷和好莱坞的中共游说团,触及企业董事会和大学校园。”严查来自中共的入境投资,并防止对中共的出境投资,包括“防止美国养老基金投资于与中共或其军方关系密切的公司”。

科顿呼吁美国减少接纳中国公民工作和学习,对于研究生及以上的高级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领域,一律拒收。

第二. 重建美国

脱钩政策将在短期内使美国投资者的选择、大学学生和工业制成品减少。但科顿坚持认为,美国必须加紧发展自己的经济,以应对来自中共国的威胁。

他指出,必须打破基本商品供应链对中共的依赖,如基本药物、医疗用品和稀土元素,必须将这些企业从海外带回来。“一个不能自愈、不能照顾病人、不能让飞机上天的国家不安全,也不会长久地保持超级大国的地位。”他说。 

科顿认为,美国应该将对尖端技术的出口管制与“对研发和制造的投资“搭配起来,这样这些关键技术的未来才是美国制造,而不是亚洲制造—当然也不是中国制造。”

第三.调整联邦政府的结构

联邦政府已经30年没有面临“大国竞争”,所以脱钩必须伴随着政府的重组。

科顿提议,像工业和安全局这样的出口管制部门应该从商务部转移到国务院这样的国家安全部门。财政部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扩大规模,成立单独专案组,负责制裁中共知识产权盗窃、军事公司和国有傀儡”。

国防部长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要发挥更突出的作用,“以确保在有关中共对美国投资的决策中,国家安全观点优先。”

科顿最后强调,美国必须重新定位,避开中共的利用,重建自己,“为一场决定世界命运的旷日持久的黄昏战斗做准备”。

科顿主张一切以美国利益为优先,是美国联邦政府中典型的“鹰派”人物。

2019年他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2020年8月10日,为了报复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1名侵犯人权的中港官员,中共外交部宣布,对科顿等11名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美国国会议员及民间人士实施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