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北京渗透 专家:台湾需防堵遗漏(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23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府之前国策顾问黄天麟近日出版新书,强调台湾“绝不是弱者”。对于北京渗透严重,他表示,台湾有许多漏洞需要填补。图为习近平资料照。
总统府之前国策顾问黄天麟近日出版新书,强调台湾“绝不是弱者”。对于北京渗透严重,他表示,台湾有许多漏洞需要填补。图为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去年中国国民党之不分区立委吴斯怀讲“以大事小以仁、以小事大以智”评论北京台湾之关系,且意有所指认为蔡英文刻意挑衅北京,吴还说台湾相对是弱者,不能够轻启战端等,引发各界炮轰。总统府之前国策顾问黄天麟近日出版新书,在文章对此反驳,台湾七十多年来在北京威胁下能够生存下来,“绝不是弱者”。对于北京渗透严重,他表示,台湾有许多漏洞需要填补,绝不可以掉以轻心,立委们也不能等闲视之。

台湾示弱是自寻死路

吴斯怀引用战国时期孟子向齐宣王所谈的话:“…惟仁者为能以大事小,是故汤事葛,文王事昆夷。惟智者为能以小事大,故大王事熏鬻,勾践事吴…”。

曾担任野百合学运之文宣组召集人、任职于资通讯产业的陈建志当时投书《自由时报》时,认为吴斯怀引喻失义:此为封建时期之君王论思想、北京以“仁”之道相待是错误之期待、小国要以智取胜则不能在有野心之大国前示弱(如以色列、芬兰)。

据《Epochtimes》报导,台日文化经济协会之会长、台湾国家联盟之理事长黄天麟最近出版新书《黄天麟论坛》(分为上下册)。他在书内一篇文章“谁说台湾是弱者”中对吴斯怀之言论进行驳斥:台湾七十多年来一直都在北京“统一祖国”的口号下生存,证明“台湾绝不是弱者”。

黄天麟还说,蒋氏父子在台并未“以小事大”,对北京采取强硬“三不政策”,让北京对台无可奈何。“强”、“弱”不能够以单项军力论输赢。国之文化、价值观、国民水准、经济力与政治力皆是构成强弱之准绳。

他举例台湾自由民主制度是“强”项,世界评比台湾93分列居26名,因此台湾在许多场合都获得世界支持。而台湾之半导体、IT产业在许多产品当中执全球牛耳,美、日、欧谁都不希望这一些落入北京极权国家下,这亦是台湾不“弱”的原因。

另外黄天麟也指出,有美国支撑,台湾还是“弱者”吗?中美于第一岛链之军事对峙型态已越来越台面化了,对美国的“国安”而言,坚守第一岛链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因此台湾在军事上越形重要。美中科技战为争霸战之一环,美国也需要台湾合作,“对此美国有求于台”,台湾怎能是“弱者”?

反击北京渗透 专家:台湾需防堵遗漏

日前黄天麟投书媒体说,北京侵台计划除了有军事占领外,另一项利器是“渗透”,北京专精于打心理战、情报战与组织战,当年就是用这些手段搞掉国民党。

黄天麟说,台湾国安单位,包含立法(指立法院)、司法(指法院高检署)该展现决心协调整合,将“反渗透”列作第一优先,国家防卫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而针对北京对台严重渗透,黄天麟认为,政府亟需填补许多漏洞:

一、资安即是国安:北京已将网络攻击纳编其军事打击力之一环。资安不只是在产业界,也是政府、国防部、军队绝对不可松懈之任务,如何在面对敌军飞弹攻击与网络渗透下,还保有作战、指挥系统与发射系统有效之运作,都攸关着胜败与生死,所以不可以懈怠丝毫。

二、严管陆资:股权持有为经济、资讯能渗透之捷径,所以对敌对国家之投资、股权之取得,须管制严格。

黄天麟表示,台商1990年后大举西进,有许多已实质归化为大陆人,却还保有台湾之国籍,法律上算是台资,但实质却是陆资,随时都会成为北京代言人,渗透台湾政治、经济、教育之尖兵。但是台湾现有法律依然认为台资,让台湾国安五法与反渗透法变成具文,应有作用发挥不了。

三、数位电视法、敏感科技保护法、科技侦查法、立委行为法、境外敌对势力代理人法等国安立法,应快速完成,及早建构以阻断北京之窃取,并防止机密之人才投奔,确保台湾政治、经济运作之顺遂。

黄天麟强调,北京红色渗透台湾,不仅吸收了政商、军警和情治不肖人员来发展组职,亦打进学校、宫庙多管布建,更经由亲共媒体与网红呼应,用认知作战影响舆论跟人心。因此国安立法攸关着台湾生存,连“阵前起义”言论都敢公开说,显见北京在台“第五纵队”已臻完备,所以政府绝不能掉以轻心,立委们也不可以等闲视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