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空 华人3豪宅11银行账户被封(图)

发表:2021-02-25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华人 偷税漏税 豪宅被封
澳洲一对华人夫妇涉嫌偷税漏税,3房产11银行账户被封。(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最近,澳大利亚的48岁华人女子邵昭惠(Zhao Hui Shao,音译)和她的丈夫Eric Wang涉嫌税务欺诈,2人名下11个银行账号、总价值$1100万澳元的豪宅被冻结。

涉嫌偷税漏税 澳洲华人夫妇大量资产被冻结

据澳洲媒体报道,澳洲一对华人夫妇,因为涉嫌偷税漏税,而收到澳洲税务局的指控。

税务部门核查了2人的财务状况——他们连续12年,申报收入远低于实际收入,总共欠税逃税3170多万澳元。作为偿还债务的一部分,税务部门已成功向法院申请财产冻结的请求。随后,法院直接颁布资产冻结令——冻结2人名下11个银行账号、总价值$1100万澳元的房产。

这些房产总共有3处,其中一处位于悉尼Ingleside的房产五卧四卫,占地3公顷,估价至少650万澳元。然而据透露,即便是在冻结之后,这对华人夫妇,至少还有价值$800万澳元的其他房产。

税务部门调查发现,2人和一家名为Hisun Rubber的公司有着“大额”资金往来,而这家公司的股东和董事正是Eric Wang。

法官表示,夫妻2人和一家名为Hisun Rubber的公司之间发生了“大量”资金转移。Eric Wang正是这家公司的唯一董事和股东。

调查还显示,Eric Wang近期采取措施,将他此前拥有的资产转移,于2020年4月将几处住宅,以及于2020年1月将公司权益无偿转移给了Zhao Hui Shao。

Shao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显然我有很多话想说,只是不是在这个阶段。我们正在得到专业的建议。”

目前案件还在审查当中。

设空壳公司转移资金逃税

华人在美国偷逃税款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了,在一些华人区里,经常会有华人店铺不接受刷卡只接受现金,目的就是为了逃税,因为收现金没有记录。

美国当地媒体 NJ网站报导,新泽西的两名华男,因为利用空壳公司来转移利润,于2018年因偷逃税款被起诉了。

美国经检方提交的文件显示,71岁的张先生(Albert Chang,音译)和54岁的傅先生(Michael Q.Fu,音译),两人在新泽西州Dayton市共同拥有和经营一家“联合产品和仪器”公司(UNICO),该公司于1991年成立,主要从事医疗用显微镜和离心机的销售和出口业务。

张和傅两人首先在中国注册了名为“行动塔”(Action Towers)和“台式实验室”(Bench Top Laboratories)的两家空壳公司,然后把美国UNICO公司的盈利转移到中国空壳公司的银行账户上,在UNICO公司的纳税申报表中扣除所转移的资金,虚报为销售或佣金等成本。

此外,张和傅还在香港注册了一家名为“上海电气”(Shanghai Electric)的公司,通过拉高发票金额5%的做法,让UNICO超额付款给香港公司,香港公司再将超额款项电汇到他们在中国的账户上,用于他们的个人开销。而在他们的联邦所得税申报表中,声称他们没有收入,从而逃避交税。

通过这样的方式,张少报收入近156万美元,逃避应缴税款近24万美元;傅少报收入157万美元,逃避应缴税款32多万美元。

法院最终分别判这两名华男入狱21个月和37个月,两人除坐牢外,还需缴交数倍于逃税额的罚款。

税务欺诈 意大利华人夫妇多年所得一场空

意大利媒体报导,一对在意大利生活了20多年的华人夫妇,2020年6月因涉嫌税务欺诈,被一群荷枪实弹的税警来到家中,抄房子、收汽车,几乎所有家当全被没收,涉案的还有一名35岁的华人Q.L.。

报导称,这对夫妇在当地开工厂。当地税务机关在进行财务审计时,发现有两家公司存在问题,于是当地税警由此展开深入调查。

调查发现,上述华人的两家公司一实一虚,他们为了压缩账面利润和应缴税费而虚开发票。特别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涉及160多万欧元的虚假经营,以及75万多欧元的未付税款。

鉴于这对夫妻已构成税务欺诈罪,法官下达指令,对他们的75万多欧元资产(相当于未交的IRES和IVA税费)进行预防性扣押。夫妻俩在Leffe的两套大公寓、两处车库、两部汽车,还有银行帐户上的所有存款全部被没收。

在海外很多国家,税务欺诈是重罪。华人偷税漏税的新闻也时常见诸于报。君子爱财也需取之有道,否则很可能到头来不但竹篮打水一场空,还要负上法律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