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空 華人3豪宅11銀行賬戶被封(圖)

發表:2021-02-25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 華人 偷稅漏稅 豪宅被封
澳洲一對華人夫婦涉嫌偷稅漏稅,3房產11銀行賬戶被封。(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最近,澳大利亞的48歲華人女子邵昭惠(Zhao Hui Shao,音譯)和她的丈夫Eric Wang涉嫌稅務欺詐,2人名下11個銀行賬號、總價值$1100萬澳元的豪宅被凍結。

涉嫌偷稅漏稅 澳洲華人夫婦大量資產被凍結

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一對華人夫婦,因為涉嫌偷稅漏稅,而收到澳洲稅務局的指控。

稅務部門核查了2人的財務狀況——他們連續12年,申報收入遠低於實際收入,總共欠稅逃稅3170多萬澳元。作為償還債務的一部分,稅務部門已成功向法院申請財產凍結的請求。隨後,法院直接頒布資產凍結令——凍結2人名下11個銀行賬號、總價值$1100萬澳元的房產。

這些房產總共有3處,其中一處位於悉尼Ingleside的房產五臥四衛,佔地3公頃,估價至少650萬澳元。然而據透露,即便是在凍結之後,這對華人夫婦,至少還有價值$800萬澳元的其他房產。

稅務部門調查發現,2人和一家名為Hisun Rubber的公司有著「大額」資金往來,而這家公司的股東和董事正是Eric Wang。

法官表示,夫妻2人和一家名為Hisun Rubber的公司之間發生了「大量」資金轉移。Eric Wang正是這家公司的唯一董事和股東。

調查還顯示,Eric Wang近期採取措施,將他此前擁有的資產轉移,於2020年4月將幾處住宅,以及於2020年1月將公司權益無償轉移給了Zhao Hui Shao。

Shao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說:「顯然我有很多話想說,只是不是在這個階段。我們正在得到專業的建議。」

目前案件還在審查當中。

設空殼公司轉移資金逃稅

華人在美國偷逃稅款的事情也是屢見不鮮了,在一些華人區裡,經常會有華人店舖不接受刷卡只接受現金,目的就是為了逃稅,因為收現金沒有記錄。

美國當地媒體 NJ網站報導,新澤西的兩名華男,因為利用空殼公司來轉移利潤,於2018年因偷逃稅款被起訴了。

美國經檢方提交的文件顯示,71歲的張先生(Albert Chang,音譯)和54歲的傅先生(Michael Q.Fu,音譯),兩人在新澤西州Dayton市共同擁有和經營一家「聯合產品和儀器」公司(UNICO),該公司於1991年成立,主要從事醫療用顯微鏡和離心機的銷售和出口業務。

張和傅兩人首先在中國註冊了名為「行動塔」(Action Towers)和「台式實驗室」(Bench Top Laboratories)的兩家空殼公司,然後把美國UNICO公司的盈利轉移到中國空殼公司的銀行賬戶上,在UNICO公司的納稅申報表中扣除所轉移的資金,虛報為銷售或佣金等成本。

此外,張和傅還在香港註冊了一家名為「上海電氣」(Shanghai Electric)的公司,通過拉高發票金額5%的做法,讓UNICO超額付款給香港公司,香港公司再將超額款項電匯到他們在中國的賬戶上,用於他們的個人開銷。而在他們的聯邦所得稅申報表中,聲稱他們沒有收入,從而逃避交稅。

通過這樣的方式,張少報收入近156萬美元,逃避應繳稅款近24萬美元;傅少報收入157萬美元,逃避應繳稅款32多萬美元。

法院最終分別判這兩名華男入獄21個月和37個月,兩人除坐牢外,還需繳交數倍於逃稅額的罰款。

稅務欺詐 義大利華人夫婦多年所得一場空

義大利媒體報導,一對在義大利生活了20多年的華人夫婦,2020年6月因涉嫌稅務欺詐,被一群荷槍實彈的稅警來到家中,抄房子、收汽車,幾乎所有家當全被沒收,涉案的還有一名35歲的華人Q.L.。

報導稱,這對夫婦在當地開工廠。當地稅務機關在進行財務審計時,發現有兩家公司存在問題,於是當地稅警由此展開深入調查。

調查發現,上述華人的兩家公司一實一虛,他們為了壓縮賬面利潤和應繳稅費而虛開發票。特別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涉及160多萬歐元的虛假經營,以及75萬多歐元的未付稅款。

鑒於這對夫妻已構成稅務欺詐罪,法官下達指令,對他們的75萬多歐元資產(相當於未交的IRES和IVA稅費)進行預防性扣押。夫妻倆在Leffe的兩套大公寓、兩處車庫、兩部汽車,還有銀行帳戶上的所有存款全部被沒收。

在海外很多國家,稅務欺詐是重罪。華人偷稅漏稅的新聞也時常見諸於報。君子愛財也需取之有道,否則很可能到頭來不但竹籃打水一場空,還要負上法律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