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癌症大国 新增及死亡数均夺冠(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5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2020年的新发癌症人数及癌症死亡人数,都位居全球首位。
中国2020年的新发癌症人数及癌症死亡人数,都位居全球首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媒体《新京报》最新整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资料,发现中国2020年的新发癌症人数及癌症死亡人数,都位居全球首位,中国医疗系统就此敲响警号。

根据世卫发布的2020年癌症新发人数资料,现在前五名的国家依序为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德国。中国于2020年的癌症新发人高达457万人,全球于2020年总共有1929万新发癌症病人,亦即为全球每4名新增癌症的患者中,就有1人在中国,至于中国每日大约有1.25万人确诊癌症。

中国在新增癌症人数、癌症死亡人数两方面,都是全球最多的,中国于2020年因罹患癌症去世者,共计有300万人。

《新京报》本月18日发表题为“癌症,年轻化了吗?”的一篇文章。该文章分析,这是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大,且人口老龄化问题益发严重,同时也跟环境污染、情绪压力及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

中国最常见的癌症,依序为:肺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及肝癌。中国于2020年肺癌新发病例达82万,死亡病例达71万,发病人数及死亡人数都是最多。至于死亡病例第二多的是肝癌,中国于2020年共有39万人罹患肝癌被夺去性命。

文章分析,这或许因中国有3亿名烟民,以及7000万名乙型肝病毒携带者,这两项因素又分别增加了罹患肺癌及肝癌的风险。

目前值得关注的是癌症在中国出现了年轻化现象,观察1990年至2017年的资料,中国15至49岁人群的罹患癌症比例,自0.35%增至0.89%;5岁以下儿童罹患癌症率更直接提高了2个百分点,是各年龄段中增长比例最高的组群。

此外,中共中央广播电台报导,因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World Cancer Day)”,WHO负责非传染疾病部门的癌症专家埃尔巴维(Andre Ilbawi)2月2日向联合国简报表示,乳癌第一次成为“全球最常发生的癌症”;在过去20年来,肺癌一直是名列世界最常发生的癌症之首;目前肺癌跌落至第二名,但仍领先位居第三的大肠直肠癌。

埃尔巴维说,由于全球人口的增长、平均余命的延长,预估癌症将会更加常见。到2040年时,每一年新增罹癌人数将会从2020年的1930万人,增加至3000万人左右。

埃尔巴维表示,2019年的COVID-19疫情大流行,会导致他们所调查国家中的半数国家的癌症治疗遭打乱,包括延后诊断、医护人员饱受极端的压力,以及研究遭受影响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