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食物护心通血管 有效去除体内“垃圾”(组图)

发表:2021-02-2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心脏健康了,机体才会正常发挥各大功能。
只有心脏健康了,机体才会正常发挥各大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是人体的发动机,是支撑各个器官的原动力。只有心脏健康了,机体才会正常发挥各大功能。但是由于现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不少废弃物进入体内,长久下去心脏会被“垃圾”堵塞,从而影响机体功能。下面这6种食物可以除心脏和血管的“垃圾”,保持心脑血管通畅,让大脑思维充满活力。

中医认为心主神明,心主血脉。心脏怕累,思虑太过易耗伤心血。心慌、胸闷、胸痛、思维能力下降也可能与心累有关。

6种食物保持心脑血管通畅

1、鱼类

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多吃鱼能保持心脑血管通畅。
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多吃鱼能保持心脑血管通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特别是海鱼,其ω-3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研究表明,这种脂肪酸还能减少中风的危险,这也是食海鱼多的国家和民族中风发病率低的原因之一。海鱼最好清蒸,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其中的营养素不受破坏。

2、豆制品

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保持心血管通畅。食用时,除将黄豆加工成豆浆、豆腐、豆豉外,还可做成黄豆米饭。煮饭时,先将黄豆用热水泡4小时以上,再换水加米烹煮,这样可以将黄豆中容易产生气体的多糖体溶解,以免造成腹胀。

3、土豆

土豆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土豆,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4、大蒜、洋葱

要想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降血脂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及降低心脏病发作的机率,同时还能预防动脉硬化。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具有降脂功效的食物,比如大蒜、洋葱等,这些食物除了能调味之外,同时还能保持心脏活力,预防心脏病。

5、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压、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由于黑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因此,必须破壳吃才有效。建议先炒一下,使其爆开,或是将黑芝麻打磨成粉食用。

6、龙眼大枣汤

龙眼可以补益心脾、益心血、安心神,将龙眼、大枣、生姜加入500毫升水中大火熬开,小火煮10分钟后打入一个鸡蛋,用红糖适量调味。这样煮出的大枣龙眼水就可以有养心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脾气暴躁、口干口苦、大便干结的人,不宜食用生姜,脾胃弱的人不宜多吃新鲜龙眼。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