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紧急授权强生疫苗 与辉瑞等有何不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8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生疫苗
2021年2月17日,一位医护人员手持强生疫苗。 (图片来源: EMMANUEL CROS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2月27日晚,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强生COVID-19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迄今美国已授权三种疫苗。

“授权扩大了疫苗的可用性,这是COVID-19的最佳医学预防方法,以帮助我们对抗这种流行病,该流行病在美国已经夺走了50多万人的生命,”FDA代理专员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说,“FDA通过公开透明的科学审查程序,已在大流行期间紧急批准使用三种COVID-19疫苗,该机构以严格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制造质量标准支持紧急使用授权。”

那么,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究竟与已经被使用的辉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有何不同? 

首先是有效率。

FDA表示,在Janssen Biotech Inc.(强生公司的制药子公司)的测试中,疫苗在施打后14天内可有效预防中度至重症病例,有效率为67%,28天后可预防重度至重症病例,有效率为66%。

辉瑞Moderna疫苗分别有95%和94.1%的有效率。

其次,与以前的疫苗相比,强生疫苗更有效,而且,只需要注射一针即可。而辉瑞和Moderna疫苗都需施打两次。

第三,强生公司的单剂量疫苗更易储存,并且在较高温度下具有更长的保质期。

第四,疫苗制造技术不同。

强生采用的技术由腺病毒载体配方衍生而来,而辉瑞和Moderna疫苗使用的是mRNA技术,并已获批准投入紧急使用。

此前,强生公司在提前公布的国会听证会证词中表示,计划在3月底前交付约2,000万剂COVID19疫苗。联邦政府已同意在上半年采购1亿剂该公司的单剂疫苗。

三家疫苗公司都必须提交安全报告,并将产品引起的任何严重问题、副作用、以及住院或死亡情况告知FDA。

福克斯新闻报导,FDA的决定基于对Janssen疫苗的研究,该研究针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39,000多人进行。

辉瑞正研究接种第三剂疫苗以对抗新毒株

华尔街日报报导,辉瑞公司(Pfizer)和BioNTech本周四表示,已启动研究,测试共同研发的COVID19疫苗第三剂是否能对人体提供保护,对抗新出现的变种病毒如南非毒株。

该方法与Moderna的方法不同,Moderna周三表示,已经针对在南非发现的新毒株制成了一种新的疫苗,并已将疫苗运送给美国政府研究人员进行人体测试。

辉瑞和Moderna的疫苗似乎均对南非发现的毒株产生了较弱的免疫反应,其他处于开发后期的疫苗也是如此。

美国已接种5千万次疫苗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四在白宫主办了一次纪念美国接种5千万次COVID19疫苗的活动。

“在我担任总统只有37天的时间里,已经注射了50万剂。”拜登说。他之前承诺上任百日内为1亿人接种疫苗。

据白宫信息,65岁以上的美国人有近一半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中的至少一剂。

但美国官员已警告,未来的路仍然很长。拜登说,他无法给出何时能够恢复“正常”的日期,并敦促美国人继续戴口罩。

美国传染病专家、白宫病毒防疫高级顾问福西(Anthony Fauci)说,已经完全接种新型COVID19(武汉肺炎)病毒疫苗的人仍应避免在餐馆就餐和在剧院看电影等长时间的公共活动。“我们仍然处在一个令人无法接受的高基线水平”他说。

截止2月27日,美国证实有52万人死于COVID19病毒。

根据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新报告,2020年,大流行病使美国的人均预期寿命减少整整一年,这是二战以来的最大下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