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两月5家公司被查 28万股民被坑惨(图)

发表:2021-02-2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民 公司 A股 立案调查
很多股民都想知道,自己的损失谁来承担,该向谁去索赔。(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021年,刚刚过去两个月,A股就有5家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财务信息造假等被立案调查,5家上市公司共涉及股东28万余户。除了怒骂其骗子之外,很多股民都想知道,自己的损失谁来承担,该向谁去索赔。

《中新经纬》2月27日报导,中国证券监管部门持续从严,除了各类函件、处分处罚外,更有证监会直接出手。截至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26日),开年仅仅两个月, A股就有*ST永林、*ST新亿、广州浪奇、北京文化、天海防务5家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合计波及超28万户股东。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ST永林、*ST新亿、广州浪奇、北京文化、天海防务的股东户数分别为13902户、24763户、36720户、86921户、119028户,合计达281334户。

2月22日盘后,*ST永林(原永安林业) 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永林是一家老牌上市公司,上市已近30年。

开年即被罚的是《流浪地球》、《我和我的家乡》等影片的出品方北京文化。

2021年1月3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同一天,北京文化在另一公告称,因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内控设计层面存在缺陷等,公司相关人员收到了北京证监局的警示函。

北京证监局指出,北京文化2018年年报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多计营业收入约4.6亿元,多计净利润约1.91亿元;内控设计、执行层面存在缺陷,在对子公司管理、预付款及投资款管控、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

1月4日起,北京文化连续多日跌停。

1月25日,天海防务发布公告称,因为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1月26日,天海防务收跌14.67%报5.12元,较2020年9月盘中所创的历史新高12.90元已经腰斩,总市值跌破百亿元。

天海防务是A股首家船舶科技类上市公司。

同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还有*ST新亿、洗衣粉“跑路”的广州浪奇。

中国基金报》2月20日报导称,*ST新亿公司大股东涉嫌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公司被彻底掏空。目前公司几乎无工作人员、无实际业务,重整尚未被法院裁定完成,主要收租房产也被要求限期拆除。

多次曝出洗衣粉“跑路”的广州浪奇,在去年9月27日,称存放于瑞丽仓、辉丰仓的5.72亿元存货“不翼而飞”。随着公司的全面核查,丢失的存货数值也越来越高。去年12月25日晚,公司称,已掌握证据表明贸易业务存在账实不符的第三方仓库存货金额及其他账实不符已发出商品金额累计达到8.98亿元。

很多投资者哭诉被这些骗子公司坑惨了,“垃圾公司,专门骗股东钱”,“被这公司坑完了”,“我被套了,骑虎难下”。

更多人希望自己的损失能够得到赔偿,“索赔,希望能赔偿我损失!”

有律师表示,根据法律及司法解释规定,上述股票的投资者可对相关时间段内的股票交易发起索赔。

不过有网友表示,为什么A股骗子公司这么多?想索赔恐怕只是一厢情愿,“谁会赔你银子?”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