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百年前的“一个决定”改变了世界历史(组图)

发表:2021-02-2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一个颇有戏剧性的“历史细节”改变了美国与世界历史。
德国一个颇有戏剧性的“历史细节”改变了美国与世界历史。(示意图/图片来源:JOSEPH PREZIOSO / AFP / Getty Images)

一份历史资料显示,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祖父弗里德里希·川普曾写信给德国当局,恳求不要将他驱逐出境,但遭到拒绝。川普一家因此定居美国,这颇有戏剧性的“历史细节”改变了世界历史。

据报导,德国历史学家罗兰德·保尔在德国西南部施派尔市的历史档案馆中发现一封书信。写信人为川普的祖父弗里德里希·川普。弗里德里希在信中向巴伐利亚摄政王柳特波德表示,“恳求尊敬的、至高无上的、充满智慧的、公正的巴伐利亚王子,不要将我驱逐。”信上注明的日期是1905年2月27日。卡尔施塔特地方政府在信件中这样注释,“目前,卡尔施塔特有一位已退休的美国公民,此人应在1905年5月1日前离开卡尔施塔特,否则将被驱逐。”

为什么卡尔施塔特要将弗里德里希驱逐出境呢?这得从他的身世说起:

弗里德里希1869年生于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小镇卡尔施塔特。1885年,16岁的弗里德里希离开家乡前往美国。他先是来到纽约投奔自己的姐姐。之后,他辗转来到加拿大西北的育空地区,加入蜂拥至此的“淘金大军”行列。1892年,他在西雅图成为美国公民。但他总是返乡探亲,1901年的一次探亲途中,他与年轻的伊丽莎白相识相恋。两人婚后第二年一起移居美国。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祖父曾写信给德国当局,恳求不要将他驱逐出境,这一个颇有戏剧性的“历史细节”改变了世界历史。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祖父曾写信给德国当局,恳求不要将他驱逐出境,这一个颇有戏剧性的“历史细节”改变了世界历史。(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1904年,因为伊丽莎白思乡心切,两人又回到德国家乡居住。回到德国后,弗里德里希向当局申请,希望恢复德国国籍,但遭到拒绝。理由是他没有完成德国的军队服役,而且由于年龄问题又无法再服役。德国当局认定他当年从德国迁居国外就是为了逃避兵役。当局称,早在他前往美国之初,当局就警告过他,但他没有理睬。

罗兰德·保尔指出,弗里德里希写的申诉信件不止一封,但当局不被其辩解所动,直至将他驱逐出境。实际上,移民返回德国被驱逐的情况在当时并不少见。

无奈之下,弗里德里希一家于1905年7月1日在汉堡登上前往纽约的轮船,川普家族从此定居美国。3个月后,伊丽莎白为弗里德里希产下一子,他就是美国前总统川普的父亲弗雷德。在美国,弗里德里希经营过餐馆。

“德国之声”评论称,“正如我们现在知道的,这份小小的档案已经改变了世界历史”。

一个颇有戏剧性的“历史细节”改变了世界历史。
德国一个颇有戏剧性的“历史细节”改变了世界历史。(图片来源:Mario Hommes/DeFodi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