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疯了 多伦多旁冰冻瀑布被华人挤爆(图)

发表:2021-03-0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Tiffany Falls
2019年冬季,加拿大多伦多附近的Tiffany Falls。(图片来源:@Mhsheikholeslami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COVID19大流行已肆虐全球1年多了,却仍未消散,尽管加拿大许多地区仍处于封闭状态,加国卫生局屡次提醒居民尽量宅在家,但越来越多的人们对病毒的态度都从当初的紧张,变成了如今的麻木,在家憋了一年,都快憋疯了。民众终于按捺不住,纷纷涌向户外,许多热门景点都聚集了大批游客。比如最近刷爆社交媒体的热门景点Tiffany Falls(提芬妮瀑布),由于结冰形成冬季美景,成为拍照圣地,而且离多伦多仅1小时的车程,所以吸引了大批华人前往。

有网友在2月21日发图文称,Tiffany Falls挤爆了,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慕名而来拍照的华人。

光从图片来看,完全感受不到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

除了该景点外,加拿大各地还有多个地点如滑雪场、溜冰场、公园等也出现了类似“人山人海”的景象。

这时,有加拿大专家发文称,随着气温的升高,卫生局需要重新评估COVID19病毒的风险。

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圣约瑟夫医疗中心(St.Joseph's Healthcare)的传染病医生Zain Chagla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的指导方针需要转变,告诉人们如何安全的出行,探望朋友或家人,否则很可能导致疫情形式再次恶劣。

Chagla说,“去年的疫情爆发期时,公园等户外聚集地被认为是感染病毒最危险的地方,即使并没有证据表明有传播发生。而最近滑雪场和溜冰场等户外出现人多的景象,让我有了类似去年的那种担忧。”

在安省,天气预报未来几个月会变暖,各个省级公园的露营预订数量激增,与往年相比,在今年头几周几乎翻了一倍,Cottage的租赁需求也很高,预订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受够了大流行的封锁限制,大批露营者涌向安省省立公园,有些人连续几周每天早上上网,仅仅是为了抢到一个极佳的位置。

一家安省的租赁公司在全省拥有约140家度假屋,尽管价格有所上涨,但仍然阻挡不了大家想要去度假的决心。截止到目前,今年夏季的预订量已接近90%。

该公司表示,“这简直太非同寻常了,到现在度假屋已经快被租完了,这种预定量在往年这个月份从来没有发生过!”

“人们已经厌倦了宅在家里,为了身心健康,也想出门去社交。”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病毒空气传播专家Linsey Marr说,“如果能够避免人与人近距离面对面的交谈,避开人群,那么在户外锻炼的风险其实很低。”

“在户外空间保持在2米以上,并排散步、上健身课、甚至和朋友喝啤酒都是相对安全的。”Marr表示。

美国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的生物学教授兼免疫学家Erin Bromage即担心的表示,由于变异毒株的传播,再加上天气变暖,传播可能会激增。他说:“我们很快就要进入三月,而三月是去年大流行真正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希望随着天气的变化,2020年的大爆发不会重演!”

“接下来的事情真的不确定,疫情会再次爆发吗?还是会停留在当前的水平上?没有人真的能预测到。”Bromage说。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