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瘋了 多倫多旁冰凍瀑布被華人擠爆(圖)

發表:2021-03-01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Tiffany Falls
2019年冬季,加拿大多倫多附近的Tiffany Falls。(圖片來源:@Mhsheikholeslami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COVID19大流行已肆虐全球1年多了,卻仍未消散,儘管加拿大許多地區仍處於封閉狀態,加國衛生局屢次提醒居民盡量宅在家,但越來越多的人們對病毒的態度都從當初的緊張,變成了如今的麻木,在家憋了一年,都快憋瘋了。民眾終於按捺不住,紛紛湧向戶外,許多熱門景點都聚集了大批遊客。比如最近刷爆社交媒體的熱門景點Tiffany Falls(提芬妮瀑布),由於結冰形成冬季美景,成為拍照聖地,而且離多倫多僅1小時的車程,所以吸引了大批華人前往。

有網友在2月21日發圖文稱,Tiffany Falls擠爆了,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其中大部分都是慕名而來拍照的華人。

光從圖片來看,完全感受不到目前仍處於疫情期間。

除了該景點外,加拿大各地還有多個地點如滑雪場、溜冰場、公園等也出現了類似「人山人海」的景象。

這時,有加拿大專家發文稱,隨著氣溫的升高,衛生局需要重新評估COVID19病毒的風險。

安大略省漢密爾頓聖約瑟夫醫療中心(St.Joseph's Healthcare)的傳染病醫生Zain Chagla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的指導方針需要轉變,告訴人們如何安全的出行,探望朋友或家人,否則很可能導致疫情形式再次惡劣。

Chagla說,「去年的疫情爆發期時,公園等戶外聚集地被認為是感染病毒最危險的地方,即使並沒有證據表明有傳播發生。而最近滑雪場和溜冰場等戶外出現人多的景象,讓我有了類似去年的那種擔憂。」

在安省,天氣預報未來幾個月會變暖,各個省級公園的露營預訂數量激增,與往年相比,在今年頭幾週幾乎翻了一倍,Cottage的租賃需求也很高,預訂量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受夠了大流行的封鎖限制,大批露營者湧向安省省立公園,有些人連續幾週每天早上上網,僅僅是為了搶到一個極佳的位置。

一家安省的租賃公司在全省擁有約140家度假屋,儘管價格有所上漲,但仍然阻擋不了大家想要去度假的決心。截止到目前,今年夏季的預訂量已接近90%。

該公司表示,「這簡直太非同尋常了,到現在度假屋已經快被租完了,這種預定量在往年這個月份從來沒有發生過!」

「人們已經厭倦了宅在家裡,為了身心健康,也想出門去社交。」美國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病毒空氣傳播專家Linsey Marr說,「如果能夠避免人與人近距離面對面的交談,避開人群,那麼在戶外鍛練的風險其實很低。」

「在戶外空間保持在2米以上,並排散步、上健身課、甚至和朋友喝啤酒都是相對安全的。」Marr表示。

美國麻省大學達特茅斯分校的生物學教授兼免疫學家Erin Bromage即擔心的表示,由於變異毒株的傳播,再加上天氣變暖,傳播可能會激增。他說:「我們很快就要進入三月,而三月是去年大流行真正開始的時候。我只是希望隨著天氣的變化,2020年的大爆發不會重演!」

「接下來的事情真的不確定,疫情會再次爆發嗎?還是會停留在當前的水平上?沒有人真的能預測到。」Bromage說。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