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外交又溃败 越南惧依赖北京的后果(图)

发表:2021-03-02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军方医疗人员在向志愿者注射越南制药公司Nanogen开发的Covid-19疫苗
越南军方医疗人员在向志愿者注射越南制药公司Nanogen开发的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Vietnam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近来中(共)国积极展开疫苗外交,曾经派外交部长王毅前往缅甸与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展开推广科兴生物(Sinovac Biotech)公司制造的COVID-19疫苗,企图借此来增强对该地区的影响力。但与中国有严重领土纠纷的越南,为了国家安全目的,宁可从其他的管道来采购疫苗,而不打算使用中国疫苗。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报导指出,现今越南面对与北京政府之间的领土紧张局势,可说日益攀升,因此决定加紧于疫苗方面摆脱对中方的依赖。目前越南生物技术和药物公司Nanogen的Nano Covax疫苗,已开始进行疫苗的第二阶段试验。若试验成功,可望在5月份被批准紧急用途采用。

报导中指出,越南拒斥中国借由COVID-19疫苗外交,企图在东南亚扩张影响力的野心。本月15日,越南总理阮春福于一场会议上强调自产疫苗的重要性,承诺政府将会支持“越南制造”的疫苗。

越南对于COVID-19疫情的控管,引发全球瞩目,因其死亡人数与感染率是世界最低的。但在采购疫苗上,与疫苗开发商的谈判落后其他国家。截至目前为止,只有获得10万多剂的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

同时越南亦在考虑使用俄罗斯的卫星五号疫苗(Sputnik V)。不过在面对全球竞争日趋白热化之下,越南必须加紧脚步来准备大规模产制自家的疫苗。

匈牙利仅27%愿接种中国国药研发的疫苗

当地时间2月24日,匈牙利正式开放民众施打中国国药研发的疫苗,使其成为欧盟第一国,可是当地民众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仍然存疑,据民调显示,只又27%的受访者愿意进行接种中国疫苗。

据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于1月底进行民调显示,愿意接种疫苗的民众之中,仅有27%的受访者愿意来施打中国疫苗,有43%的民众愿意打俄罗斯疫苗,不过却有84%的人希望能够接种西方国家所研发的疫苗。

菲律宾不让医护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菲律宾食物药品管理局的主管多明戈(Rolando Enrique Domingo)表示,目前根据科兴疫苗于巴西、土耳其与印尼的临床测试数据显示出,该种疫苗的有效率介乎50到62%,甚至对于前线有暴露在COVID-19病毒风险的医护人员的效果,还低于年龄介乎18至59岁的健康人士。所以,并不会为全国140万医的护人员进行接种;而且根据我们专家的意见,也认为中国科兴疫苗并不是最适合他们的医护人员。

尼泊尔对中国疫苗不放心

根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在多国陆续批准了COVID-19疫苗紧急使用之际,北京政府不断地对外宣传其自行研制疫苗的功效,可是却传出中国医疗人员拒绝施打该国疫苗的情形。因此,被视为亲中的尼泊尔总理奥利(KP Sharma Oli)所领导的政府,也对中国的疫苗存有疑虑。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尽管中国已经主动表达愿意把北京科兴药厂(Sinovac)所研发的疫苗提供给尼泊尔,可是尼泊尔官员却表示,奥利政府更加喜欢自印度获得疫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