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隐瞒染疫照约喝茶 华男亡一家6口阳性(图)

发表:2021-02-28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流行期间,人们在超市外面遵循社交距离排队。
武汉肺炎流行期间,人们在超市外面遵循社交距离排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继续,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在敦促公民减少外出并保持社交距离。近日,马来西亚一位10岁华人小女孩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引起媒体关注,她哭诉外公感染病毒离世,全家6口人都查出阳性,原因是外公的一个好朋友隐瞒自己的病情,照约外公出门喝茶,她谴责隐瞒自己的病情是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并希望提醒人们,如果出现症状,应避免与他人接触并留在家中,以免流行病蔓延。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来自马来西亚的10岁女孩彭静恩(Peng Jingen)最近向YouTube上的M&M频道上传了一段视频,在11分钟的视频中,她哽咽哭诉外公一位非常要好朋友,在2020年12月27日做了武汉肺炎病毒检测,但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却隐瞒自己的病情,还在12月31日约女孩78岁的外公一起出来喝茶,期间丝毫未提自己的病症。

“他完全不把这个当一回事,一点都没有跟我的公公说。”小女孩控诉道。

1月1日,这位隐瞒病情的朋友拿到了确诊结果,或许是出于侥幸,或许是因为心虚,这位“好朋友”竟没有及时告知前一天刚和他见面饮茶的高风险密切接触者。

就这样,彭静恩的外公被感染上却迟迟不自知。直到1月4日,外公突然开始感到身体不适,接连出现了伤风、背痛和发冷的症状。

当天,外公去了两家不同的诊所求医,但医生却没让他进行武汉肺炎病毒检测。

“为什么那个医生跟我公公的好朋友那么的不负责任?”小女孩在视频里泪眼汪汪地问。

到了1月11日,外公病情越来越重,在看了第三位医生后,被建议去私人医院挂急诊,他最后在私人医院做了病毒检测。第二天,检测结果出来,外公确诊。

小女孩说:“公公当天早上就进了加护病房,因为呼吸困难,需要用到呼吸器。”

由于当地专门诊治武肺的医院已经爆满,病床不足,女孩的外公在私人医院住了4天,才转到了专门医院。

然而,老人与病毒对抗18天后,最终不敌病魔,于1月29日离开人世。

“那天我们睡觉睡到一半,医院就打来电话说,公公已经撑不住了。”小女孩说到这里,已经泣不成声。“我们想见他最后一面都见不到。”

小女孩说,外公在确诊后,她的家人也都进行了检测,结果共6人确诊阳性,包括她的外婆、妹妹、表妹,和两位姨丈。

她谴责外公的好朋友,“我公公的好朋友,是好朋友,不是普通朋友,竟然那么地不负责任。如果我有这样的好朋友,那我真是没话好说。”

彭静恩在视频最后说,录下这部影片就是想要告诉大家,如果有感觉不舒服,一定要赶快去做病毒检测。“如果你真的中了,请你好好地待在家,不要跟任何人有接触。”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