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多日无洗澡 辩方提多案全遭法官拒(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昨天进行了第二日聆讯。由于众被告已有3日无梳洗和更衣,所以辩方律师明言已有卫生问题,并请求苏官让被告们梳洗更衣,还提议多项方案,唯遭全数拒绝。
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昨天进行了第二日聆讯。由于众被告已有3日无梳洗和更衣,所以辩方律师明言已有卫生问题,并请求苏官让被告们梳洗更衣,还提议多项方案,唯遭全数拒绝。(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日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参加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之案件,进行了第二日聆讯,庭上,总裁判官苏惠德听取申请保释之陈词。至晚上大约10时半,见部分被告之状态疲累,苏官宣布暂停聆讯到今日中午再续,且期间各被告续还押。目前还有8名被告没就保释陈词,估计最快今晚有结果。由于众被告已有3日无洗澡和更衣,所以辩方律师明言已有卫生问题,并请求苏官让被告们梳洗更衣,还提议多项方案,唯苏官全数拒绝,只容许被告提堂前梳洗,可仍不允许更衣,包含内衣裤。亦任职大律师之被告刘伟聪于申请保释时感叹:“原来褫夺一个人嘅自由,会褫夺埋卫生。”

辩方律师反映被告缺休息时间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47位民主派人士原定2日11时半要开庭,但延到12时过后才出庭应讯,经历近15小时之首日聆讯后,已明显感觉疲倦。苏官估计,今日下午将会听完陈词,不会花太多时间去思考裁决,预计傍晚会有决定,但前提为戴耀廷出席完“占中九子”案回来。

代表谭得志及梁晃维之律师向苏官反映,首日之聆讯到昨天凌晨近3时,当事人于5时才被安排离院,至近7时方送达茘枝角收押所,于休息不足两小时,8时许又遭送返法院,饱受煎熬,希望可多加留意。

对此苏官说,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最多去到9点、10点就会停”,聆讯于下午约1时跟7时半两次休庭,使各被告吃饭与休息。到晚上9时许,苏官表示,看见部分被告已累得快睡着,建议再多听取两名被告之陈词便散庭,期间可让想休息者先离席,然后几位被告就先行离开。

晚上9时半,被告林景楠称呼吸困难,被安排救护车送至明爱医院。于首日聆讯后他亦因身体不适遭送院,至2日下午方出院上庭。最终审讯到晚上10时半,由苏官宣布散庭并延到3日中午12时,被告陆续被载回收押所。

被告已多日没更衣 苏官拒帮家属递交衣物

于临散庭前,有位辩方律师说,各被告至今一直没有机会洗澡跟更换内外衣服,出现卫生问题,因此希望法庭能让家属将衣物交给惩教署职员。苏官对此拒绝,指家属该通过一般程序去处理,并由惩教署来安排,法庭难干涉。

一名被告、自身为大律师之刘伟聪首先对法官致歉,称面容邋遢、衣衫不整,“因为自己3日冇冲凉、3日冇洗头”,“不单止褫夺自由,更褫夺个人卫生,褫夺仪容,褫夺自信”。刘发言时还一度哽咽。

苏官表示,可押后今天开庭时间,让大家有更多时间去梳洗。但是有律师也认为延迟开庭仅会拖长程序。

有律师提议容许被告短暂保释去梳洗更衣 苏官称有创意却不批准

据《立场新闻》报导,还有律师提出一个处理方法,就是让被告获“短暂担保、一个break”。但苏官再拒绝。“你有啲创意,但相信唔会(批准)。”他续表示,“佢哋(被告)有既定程序,有啲事发生咗,佢哋要负责任”。

辩方遂表示由家属交出符合了惩教署要求之衣物。有律师亦提出其他种方案,包括被告留惩教院所比较长时间,以及由法庭来下令惩教署须让被告能洗澡。

唯苏官表示,难干涉惩教之安排。“听日我哋迟啲开啦,我俾啲时间佢哋留喺院所梳洗”。至于替换衣物则未见苏官批准,即众被告或4日3夜没办法更衣,包含内衣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