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多日無洗澡 辯方提多案全遭法官拒(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3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昨天進行了第二日聆訊。由於眾被告已有3日無梳洗和更衣,所以辯方律師明言已有衛生問題,並請求蘇官讓被告們梳洗更衣,還提議多項方案,唯遭全數拒絕。
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昨天進行了第二日聆訊。由於眾被告已有3日無梳洗和更衣,所以辯方律師明言已有衛生問題,並請求蘇官讓被告們梳洗更衣,還提議多項方案,唯遭全數拒絕。(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日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參加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之案件,進行了第二日聆訊,庭上,總裁判官蘇惠德聽取申請保釋之陳詞。至晚上大約10時半,見部分被告之狀態疲累,蘇官宣布暫停聆訊到今日中午再續,且期間各被告續還押。目前還有8名被告沒就保釋陳詞,估計最快今晚有結果。由於眾被告已有3日無洗澡和更衣,所以辯方律師明言已有衛生問題,並請求蘇官讓被告們梳洗更衣,還提議多項方案,唯蘇官全數拒絕,只容許被告提堂前梳洗,可仍不允許更衣,包含內衣褲。亦任職大律師之被告劉偉聰於申請保釋時感嘆﹕「原來褫奪一個人嘅自由,會褫奪埋衛生。」

辯方律師反映被告缺休息時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47位民主派人士原定2日11時半要開庭,但延到12時過後才出庭應訊,經歷近15小時之首日聆訊後,已明顯感覺疲倦。蘇官估計,今日下午將會聽完陳詞,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思考裁決,預計傍晚會有決定,但前提為戴耀廷出席完「佔中九子」案回來。

代表譚得志及梁晃維之律師向蘇官反映,首日之聆訊到昨天凌晨近3時,當事人於5時才被安排離院,至近7時方送達茘枝角收押所,於休息不足兩小時,8時許又遭送返法院,飽受煎熬,希望可多加留意。

對此蘇官說,不會再發生這種情況,「最多去到9點、10點就會停」,聆訊於下午約1時跟7時半兩次休庭,使各被告吃飯與休息。到晚上9時許,蘇官表示,看見部分被告已累得快睡著,建議再多聽取兩名被告之陳詞便散庭,期間可讓想休息者先離席,然後幾位被告就先行離開。

晚上9時半,被告林景楠稱呼吸困難,被安排救護車送至明愛醫院。於首日聆訊後他亦因身體不適遭送院,至2日下午方出院上庭。最終審訊到晚上10時半,由蘇官宣布散庭並延到3日中午12時,被告陸續被載回收押所。

被告已多日沒更衣 蘇官拒幫家屬遞交衣物

於臨散庭前,有位辯方律師說,各被告至今一直沒有機會洗澡跟更換內外衣服,出現衛生問題,因此希望法庭能讓家屬將衣物交給懲教署職員。蘇官對此拒絕,指家屬該通過一般程序去處理,並由懲教署來安排,法庭難干涉。

一名被告、自身為大律師之劉偉聰首先對法官致歉,稱面容邋遢、衣衫不整,「因為自己3日冇沖涼、3日冇洗頭」,「不單止褫奪自由,更褫奪個人衛生,褫奪儀容,褫奪自信」。劉發言時還一度哽咽。

蘇官表示,可押後今天開庭時間,讓大家有更多時間去梳洗。但是有律師也認為延遲開庭僅會拖長程序。

有律師提議容許被告短暫保釋去梳洗更衣 蘇官稱有創意卻不批准

據《立場新聞》報導,還有律師提出一個處理方法,就是讓被告獲「短暫擔保、一個break」。但蘇官再拒絕。「你有啲創意,但相信唔會(批准)。」他續表示,「佢哋(被告)有既定程序,有啲事發生咗,佢哋要負責任」。

辯方遂表示由家屬交出符合了懲教署要求之衣物。有律師亦提出其他種方案,包括被告留懲教院所比較長時間,以及由法庭來下令懲教署須讓被告能洗澡。

唯蘇官表示,難干涉懲教之安排。「聽日我哋遲啲開啦,我俾啲時間佢哋留喺院所梳洗」。至於替換衣物則未見蘇官批准,即眾被告或4日3夜沒辦法更衣,包含內衣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