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幼儿园推“全素饮食”引民轰 官方回应(图)

发表:2021-03-0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成都一家名为“德音学堂”的幼儿园被爆出为幼童提供“全素饮食”,引发民间争议
日前,成都一家名为“德音学堂”的幼儿园被爆出为幼童提供“全素饮食”,引发民间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成都一家名为“德音学堂”的幼儿园被爆出为幼童提供“全素饮食”。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中国网友的广泛关注与争议。在事件持续发酵的形势下,当地教育局回应称,已督促涉事幼儿园按规定改进膳食供应。

综合陆媒报导,3月初,有科普博主发文爆料称,四川成都一家打着“国学旗号”、名为“德音学堂”的幼儿园采用“全素饮食”方式,给生长发育阶段的幼童们提供全素食餐点。

名为“素食”的微信公众号亦曾发文称,成都新都区德音学堂幼儿园采取了全素饮食方式,强调全面素食的重要性,并且还带领孩子学习背诵和力行《弟子规》、《常礼举要》。文中还称,在日常活动中除了教育孩子们保护环境外,还教会孩子们和小动物相处。孩子们还可以亲自体验在花园中种植新鲜蔬果的乐趣。

不过,目前搜索“素食”和“德音学堂幼儿园”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已经检索不到。

上述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发大量网友一面倒的批评之声不断:

“给孩子们吃素食就是国学教育了吗?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完全就是胡闹,拿孩子的健康在赚黑心钱!”

“缺铁缺蛋白质很容易变笨。”

“这时候的孩子正长身体,脑补发育的时期,吃全素。影响了孩子的成长谁来负责任?”

“大人素食倒没啥,小孩子长身体需要营养,你给搞这个?找骂吧!”

“娃娃吃素咋长个?都疯了吗?种花还要放肥料,不给吃肉?”

教育局督促涉事幼儿园改进膳食供应

事件持续在网络发酵,3月4日,新都区教育局德育与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教育局已经成立调查组调查,但对于该幼儿园是否有办学资质,工作人员表示尚不清楚。

3月5日晚,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德音学堂幼儿园膳食供应的调查情况》回应称,涉事幼儿园未供应肉类动物性食物,调查组已督促该园按规定改进膳食供应。

调查情况显示,该幼儿园于2020年10月开园招生,目前在园幼儿有49人。该园供应的早餐有鸡蛋、牛奶、稀饭、馒头等;午餐为蛋类、豆类及制品、谷类薯类、时令蔬菜等;点心为水果、糕点、银耳汤等;晚餐回家就餐。

调查情况还写道,根据相关规定,幼儿园营养配餐必须每天保证谷类薯类、动物性食物、豆类及制品、蔬果菌藻和纯能量食物等5大类食物供应。目前已经督促该园按照此规定改进园内膳食供应。

不过有网友表示,只是督促改善就可以了吗?应该追责、督促?学童体检了没有?如果严重营养不良的情况存在,则可能触犯“虐待被监护人罪。”

陆媒引述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张爱民指,幼儿园阶段的儿童身体发育成长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其中蛋白质约占到20%-30%。而这些蛋白质主要来源于各种肉类,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就已经吃纯素食的话,其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比例将达不到要求,“可能会导致营养不均衡”,身体在成长过程出现消瘦等表现。张爱民建议不要给幼儿园的孩子吃纯素食,因这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