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幼兒園推「全素飲食」引民轟 官方回應(圖)

發表:2021-03-06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成都一家名為「德音學堂」的幼兒園被爆出為幼童提供「全素飲食」,引發民間爭議
日前,成都一家名為「德音學堂」的幼兒園被爆出為幼童提供「全素飲食」,引發民間爭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成都一家名為「德音學堂」的幼兒園被爆出為幼童提供「全素飲食」。消息一出,立即引發中國網友的廣泛關注與爭議。在事件持續發酵的形勢下,當地教育局回應稱,已督促涉事幼兒園按規定改進膳食供應。

綜合陸媒報導,3月初,有科普博主發文爆料稱,四川成都一家打著「國學旗號」、名為「德音學堂」的幼兒園採用「全素飲食」方式,給生長發育階段的幼童們提供全素食餐點。

名為「素食」的微信公眾號亦曾發文稱,成都新都區德音學堂幼兒園採取了全素飲食方式,強調全面素食的重要性,並且還帶領孩子學習背誦和力行《弟子規》、《常禮舉要》。文中還稱,在日常活動中除了教育孩子們保護環境外,還教會孩子們和小動物相處。孩子們還可以親自體驗在花園中種植新鮮蔬果的樂趣。

不過,目前搜索「素食」和「德音學堂幼兒園」微信公眾號,相關文章已經檢索不到。

上述消息一經發出,立即引發大量網友一面倒的批評之聲不斷:

「給孩子們吃素食就是國學教育了嗎?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完全就是胡鬧,拿孩子的健康在賺黑心錢!」

「缺鐵缺蛋白質很容易變笨。」

「這時候的孩子正長身體,腦補發育的時期,吃全素。影響了孩子的成長誰來負責任?」

「大人素食倒沒啥,小孩子長身體需要營養,你給搞這個?找罵吧!」

「娃娃吃素咋長個?都瘋了嗎?種花還要放肥料,不給吃肉?」

教育局督促涉事幼兒園改進膳食供應

事件持續在網路發酵,3月4日,新都區教育局德育與宣傳科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當地教育局已經成立調查組調查,但對於該幼兒園是否有辦學資質,工作人員表示尚不清楚。

3月5日晚,成都市新都區教育局發布《關於德音學堂幼兒園膳食供應的調查情況》回應稱,涉事幼兒園未供應肉類動物性食物,調查組已督促該園按規定改進膳食供應。

調查情況顯示,該幼兒園於2020年10月開園招生,目前在園幼兒有49人。該園供應的早餐有雞蛋、牛奶、稀飯、饅頭等;午餐為蛋類、豆類及製品、穀類薯類、時令蔬菜等;點心為水果、糕點、銀耳湯等;晚餐回家就餐。

調查情況還寫道,根據相關規定,幼兒園營養配餐必須每天保證穀類薯類、動物性食物、豆類及製品、蔬果菌藻和純能量食物等5大類食物供應。目前已經督促該園按照此規定改進園內膳食供應。

不過有網友表示,只是督促改善就可以了嗎?應該追責、督促?學童體檢了沒有?如果嚴重營養不良的情況存在,則可能觸犯「虐待被監護人罪。」

陸媒引述湖南省人民醫院兒童醫學中心主任醫師張愛民指,幼兒園階段的兒童身體發育成長需要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其中蛋白質約佔到20%-30%。而這些蛋白質主要來源於各種肉類,如果孩子在幼兒園階段就已經吃純素食的話,其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比例將達不到要求,「可能會導致營養不均衡」,身體在成長過程出現消瘦等表現。張愛民建議不要給幼兒園的孩子吃純素食,因這不利於孩子的身體發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