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拉SWIFT下水 数字人民币要偷袭?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3-0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数字人民币会什么时候全面推广?中国央行是否真有可能通过侵蚀SWIFT银行结算系统进而实现国际化?

自从深圳首次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后,苏州、北京、成都等城市也先后开展了送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先简单介绍一下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的几个重要特征:目标是要替代流通中的现金;中国央行不直接向民众发行数字货币,将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就是中国央行先把数字人民币兑换给银行或其它金融机构,再由这些金融机构把数字人民币兑换给民众,在这个过程中坚持中心化的管理模式。

数字货币的代表--比特币的设计思想是去中心化,以致没有公司或政府可以控制它。但数字人民币却给中共带来了更多的金融控制权,甚至可以直接发放有使用期限的金钱,如果在特定日期前未被使用,这些数字人民币将过期。并且这些货币可以使政府更容易跟踪金融交易,以杜绝逃税、洗钱和镇压异议人士。

去年10月28日,官媒《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说:“已经发现市场上出现了假冒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和纸币时代一样,依然面临着防伪和防假的问题。

这是数字人民币第一个难以全面推广的原因。

另外,就像当年在全中国推广POS收款机一样,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各地区经济发展和人口受教育程度差异较大。有的人经常出差,飞机、高铁到处走。但是有经济学者研究表明,中国还有10亿人没坐过飞机,至少5亿人未用上马桶。这是数字人民币的第二个难以全面推广的原因。

数字人民币第三个难以全面推广的原因,前两天成都数字人民红包开始预约活动,市民抢20万个红包,导致服务器宕机了。各地区对于高频交易的不适应,目前任何一种技术路线的接入,中国央行都可以适应,前提是技术路线要符合官方规定:至少要满足高并发需求,至少达到30万笔/秒。

数字人民币第四个难以全面推广的原因,也是最关键的一个,中共即将在2022年秋天,召开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二十大),届时要登场的政治大戏便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留任。按照习近平现在的状态,肯定是要搏一搏的,他正在为中共二十大进行人事布局,全面的清洗政敌,同时严控金融系统,那么在那之前,数字人民币这么高风险的一个事物,如果全面推广,一旦发生差错,后果或者是金融系统出问题,或者是群体事件发生,都对习近平不利。所以,在明年秋天之前他要求各方面“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数字人民币完全推出之时,就是中国央行封杀各个加密货币之际。

再说一说数字人民币是否可能被中国央行通过侵蚀SWIFT银行结算系统,进而实现国际化。SWIFT、中国央行清算总中心、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和央行旗下的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今年1月16日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叫做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文章全文请见下面链接,以及观看视频了解内容)

 

 

(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时代,真相就是先机和财富。成为《看中国》荣誉会员,就会最先看到“天钧政经”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评论分析文章。)

 

 

 

 

 

(文章与视频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