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3强国军舰来南海 吓阻中国能力超乎想像(图)

发表:2021-03-08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6月11日,英国新造航空母舰HMS伊莉莎白女王号停泊在芒特湾
2018年6月11日,英国新造航空母舰HMS伊莉莎白女王号停泊在芒特湾。(图片来源: 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为了防堵中(共)国军事扩张,法国的核动力攻击潜舰“翡翠号”和支援舰“塞纳河号”在2月完成了南海航行任务;英国重量级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和一艘德国的护卫舰都将航行到印太海域。日本国际关系评论员秋田浩之(Hiroyuki Akita)对此撰文分析称,欧洲海军对于中国的吓阻能力已经超乎想像。

5日,《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刊登了秋田浩之的文章 ,他指出,派出军舰来施加军事压力,是大国面对某一些国家蔑视了国际规则,经发表公开谈话谴责和制裁之后的第三种手段,欧洲的3大强国军舰都东来,主要是针对中共压迫香港与新疆维吾尔族人,以及其于南海的强硬行径所表达的强烈反对。

秋田浩之援引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所发布的研究调查表示,该项调查显示英、法、德已逾70%的受访者对于中国持负面的看法,这已经代表着欧洲三个主要国家,对于中国的不满和焦虑,并表现为一种炮舰外交形式。

秋田浩之分析,从表面上来看,中共军方拥有约350艘军舰,其数量比美国还多,而且欧洲3大强国只有派出几艘军舰,亦无法对于目前占上风的中国有任何的军事威胁。不过,亚洲与欧洲的安全官员们认为,英国、法国与德国的行动,至少将能够以2种方式来反击中国军方。

秋田浩之称,第一,如果欧洲人表现出于印太海域投射海军力量的意愿与能力,那么北京只能够被迫修改其于台湾与南海海域的作战计划,且将迫使北京在采取军事行动的决定之时,尚需再三考虑。

其次,如果英国、法国两国继续对印太海域派出船只,将会使得该地区产生一个以美国为首的新海军合作框架;英、法可于该地区多次举行联合海上演习,借此来加强与澳洲、日本、美国,以及周围国家的团队合作。

秋田浩之认为,尽管英、法、德向印太海域派遣军舰行动,将可能会引发北京政府的不满,恐将造成新一波的紧张局势。不过,其积极作用对于阻止中国于台湾海峡与南中国海的冒险主义来说,已超过消极影响。

他强调,即使目前欧洲各国对中政策不一致,可是从长远而言,欧洲将可能会对中国采取更家强硬的立场。

近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除了与美国第七舰队和在西太平洋进行紧密合作之外,甚至连西班牙海军船舰亦远道而来加入演练行列。有分析指称,日方此举意在扩大合作对象,以牵制中国。

4日,日本陆上自卫队陆上幕僚长汤浅悟郎于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协调与法军、美军于日本国内展开联合军演,且称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来进行合作,这将有助于印太区域的稳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