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小女孩一句话 军人父亲当即落泪(图)

发表:2021-03-12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小女孩一句话 军人父亲当即落泪
缅甸小女孩一句话,让当军人的父亲泣不成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缅甸自2月1日发生军变以来,局势越来越紧张。军警出动真枪实弹对抗民众,目前已有多名平民在争取民主自由抗争中身亡。3月11日,网友紫霞上传推特一段视频:一个缅甸小女孩问她父亲:“军人不是在保护人民吗?”一句话,让他当兵的父亲立马泪流满面。

2月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引发全国性抗议。军政府出动真枪实弹强力镇压,目前已经至少有50人在抗争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名只得19岁的华裔少女。

据《自由时报》引述外媒报导,这名华裔少女名为玛良乌(Ma Kyal Sin),华文名字是邓加希(Deng Jia Xi),是当地美发店华人东主的独生女。

3月3日,缅甸军警对抗争者进行血腥镇压。当时邓加希坚定站在示威人群中,更表示“我们不会逃走”、“我们不能流血”。之后遭到军警镇压开枪。邓加希颈部中弹,倒卧地上失去知觉,虽然周围示威者立即为她急救,可惜仍抢救不回一条鲜活的生命。

报导称,3月3日的血腥镇压中,造成至少38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一名少年,据悉,该少年并没有参加抗议,只是个浇水的小伙子,却被军方“无缘无故枪杀”。据缅甸救助儿童会表示,当天至少有4名儿童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4岁男童。

部分缅甸警员不愿用枪口对准民众 选择逃亡

不过,仍有部分不愿意服从上级指令的员警则选择逃亡。印度警方透露,至少已经有19名缅甸基层警察深怕违抗指令会遭到迫害,因此选择越境进到印度。

根据澳联社报导,部分不愿意服从上级指令、用枪口对准民众的缅甸员警,则决定放弃警察一职,选择逃亡印度。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导,逃亡的缅甸员警,加上其家属的总人数,大约有30人,塞尔奇普官员也证实,当地已经接收了妇女、孩子等8位缅甸籍人士。

然而,在缅甸警察越境逃亡的讯息传出之后,印度安全部队已经加强巡逻作业,而恰姆派地区的高官已经证实,现阶段并不会让任何人越境进入印度了。

缅甸小女孩一句话 让军人身份的父亲泪流满面

3月11日,网友紫霞上传推特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缅甸小女孩问她父亲,“爸爸不是军人吗?”、“为什么人们会恨军人?军人不是在保护人民吗?”一句话,让他当兵的父亲立马泪流满面。

小女孩还对着父亲说:“爸爸,女儿想不明白,爸爸是站在人民面前保护人民的军人,对不对?女儿在书本里读过,军人应该是保护人民利益的,并且是人民的依靠,但为什么人民会恨爸爸?”

小女孩还说,现在小伙伴们都不喜欢和她玩了,她现在连朋友都没有了,她妈妈告诉她说,因为她爸爸是军人的缘故……最后,小女孩说,她很想念父亲,希望父亲可以回到她的身边。

视频中,戴着军帽、穿着军衣的男子早已泣不成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