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打击英国疫苗不是因为血栓(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6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葡萄牙和西班牙已经加入了18个欧洲国家,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Covid-19疫苗,因为担心它会导致血栓问题,虽然这一问题还未经证实。多国监管机构及专家认为,接种疫苗人群中的血栓率并不高于普通人群的。政客批评欧盟与阿斯利康的口水战的企图。

科学界:无证据表明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的联系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报导,尽管科学家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驳回了对血栓的担忧,警告说暂停接种是“鲁莽的”,并将产生“后果”,但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举动还是出现了。

世卫组织和欧洲药品管理局已经保证这些疫苗是“优秀和安全的”,预计16日晚些时候将发布最新的指导意见。

为了阻止各国停止推广注射的浪潮,欧洲药品管理局坚持认为,“接种疫苗的人的血栓率似乎不高于一般人群”。

知名专家、南安普顿大学的全球健康专家海德(Michael Head)博士表示,停止使用疫苗是“鲁莽的”,这些决定“令人费解”,而且感染这种疾病的风险,即这种疾病大约每200人中就有一人死亡,并可能导致血栓,他补充说:“我们掌握的数据表明,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群相比,接种疫苗的群体中与血栓有关的不良事件数量是相同的(而且可能,事实上更低)。

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在调查血栓与注射疫苗之间的联系,并将于16日和1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注射疫苗的安全性,该组织补充说,其好处“超过了副作用的风险”。

欧洲药品管理局在15日晚坚持认为,没有理由停止使用牛津疫苗。世界卫生组织、英国监管机构和加拿大等国家也给予了支持。比利时卫生部表示,它将继续使用该疫苗,因为它正在与时间赛跑,以保护其人口。

剑桥大学统计学教授斯皮格尔哈特(David Spiegelhalter)爵士将这种情况与MMR疫苗可能引发自闭症的说法相提并论。MMR疫苗是一种预防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疫苗。

他说:“欧洲对这种特殊疫苗的不信任,主要是由于对它的严重误导性声明。这些停顿只能增加怀疑,导致更多的人不接种疫苗,但欧洲需要它。在德国,病例正在上升,目前它的死亡率比英国高,而且他们的阿斯利康疫苗就放在冰箱里。我不认为你可以认为这些暂停是谨慎的,实际上可能是弊大于利。”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也坚持认为,虽然它正在审查报告,但“现有证据并不表明疫苗是导致血栓的原因”。

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副主席哈登(Anthony Harnden)教授表示,普通人群和阿斯利康受试者之间的血栓数量“没有明显差异”。

他告诉BBC早间新闻:“我们必须记住,普通人群平均每月有3000个血栓,因为我们要给这么多人接种疫苗,所以我们必然会在接种疫苗的同时看到血栓,而这并不是因为接种疫苗导致的。”

“人们还应该记住,Covid-19疾病本身会导致血栓。所以,不接种Covid-19疫苗的风险远远大于接种疫苗的风险。”

牛津疫苗组织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教授说,Covid-19存在“巨大的风险”,“如果我们没有接种疫苗,并同时解除封锁,我们预计2021年将有数万人死亡”。

他告诉BBC第四电台的“今日”节目,“有非常令人欣慰的证据表明,在英国这里没有增加血栓现象,而英国接种的量占欧洲绝大多数。”

疫苗
每100人中接种疫苗的剂量的各国对比。(来源:Ourworlddata/公有领域)

停用疫苗之际欧盟疫情进入第三波高潮

葡萄牙和西班牙是继法国、意大利和德国之后,最新停止使用该疫苗的国家。

爱尔兰、荷兰、丹麦、挪威、冰岛、卢森堡、斯洛文尼亚和保加利亚是其他已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欧洲国家。

同时,奥地利、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罗马尼亚已经停止使用某一批该疫苗。

而在欧洲之外,印度尼西亚、泰国、委内瑞拉和刚果民主共和国都已经暂停或取消了阿斯利康疫苗计划的启动--而澳大利亚国会议员卡纳万(Matt Canavan)表示,他希望澳洲也能效仿。

意大利检察官在15日也启动了一项过失杀人调查,因为一名音乐教师在周末接受阿斯利康的疫苗后仅一天就死亡。该国北部城市Biella的司法部门,对57岁的Sandro Tognatti之死展开了初步调查,以决定是否立案。

德国卫生部长表示,暂停阿斯利康公司疫苗的决定,是根据该国疫苗监管机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Paul Ehrlich Institute)的建议作出的,该研究所呼吁进一步调查7起接种过疫苗的人脑中出现血栓的案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该国同样将暂停疫苗,至少到16日下午。意大利的药品监管机构宣布临时禁令,不到24小时就表示对疫苗的“警惕”是没有道理的。而西班牙表示,将停止使用该疫苗两周,同时专家对其安全性进行审查。

这些禁令的消息是在欧洲这个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大陆,15日突破4000万病例大关之际传出的。

这只是欧盟与制药商阿斯利康公司之间,关于其疫苗的长篇传奇故事中的最新一幕,欧盟指责这家总部设在英国的公司的民族主义,对其注射剂实施出口禁令,并与最近脱欧的英国重新揭开旧伤口。

与此同时,意大利将在16日开始新的封锁,巴黎因病例超过医院接收能力,而面临更严格的措施,德国重症监护室(ICU)医生表示有必要“立即”恢复封锁。

瑞典、波兰、匈牙利、捷克和非欧盟成员国塞尔维亚等国的Covid-19病例也在急剧上升,专家警告说,第三波浪潮已经开始。

脱欧+阿斯利康:欧盟气难消

白厅(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在欧盟与这家英国-瑞典合资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因供应疫苗不顺利而发生争执后,暂停使用是一种“诋毁”阿斯利康的一种玩世不恭的企图。

一位业内人士说:“我真心不知道他们在玩什么。没有数据支持他们在做的事情。他们似乎只是无法摆脱与阿斯利康的纠纷。但这是自取其辱,因为在Covid-19病例上升的时候,是他们自己的公民错过了安全有效的疫苗。”

在全欧洲1700万接受了该疫苗的人中,有37份血栓报告,专家称这远低于预期水平。

多名保守党议员说,这种混乱的局面凸显了欧盟未能保护其公民,并表示政治领导人正在攻击阿斯利康疫苗作为烟幕,以逃避外界对他们的批评;而英国的推广工作正在进行。前内阁部长帕特森(Owen Paterson),指责欧盟对该疫苗进行恐吓宣传,称欧盟在为该疫苗下达订单后发起了“假新闻”行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15日也跃跃欲试,为这种疫苗辩护,说它是“安全有效的”,英国没有出现这种副作用,英国使用的剂量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多。

在考文垂(Coventry)的一次访问中,约翰逊说,英国拥有“世界上最严厉和最有经验的监管机构之一”。他们认为完全没有理由停止疫苗接种计划......他们相信疫苗接种是有效的,不仅能降低住院率,还能降低严重疾病和死亡率。我们继续对该计划充满信心。

而在15日下午的每日新闻简报中,斯特金表示,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已经确认“目前没有证据表明阿斯利康疫苗导致的血栓增加”。

她说:“然而,有显著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接种疫苗的好处是减少死亡、疾病和传播。由于所有这些原因,并基于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的建议和意见,我将继续敦促人们前来接种疫苗,包括当你被邀请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时。”

欧盟转向俄罗斯疫苗

欧盟现在看起来准备接受俄罗斯的Sputnik VCovid-19疫苗,因其领导人想避开英国制造的阿斯利康疫苗。

欧洲工厂正在准备生产俄罗斯的Covid-19疫苗,因为监管机构正在接近批准它,希望加快欧洲大陆拙劣的推广速度。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是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Direct Investment Fund)的负责人,他说,已经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德国达成协议,开始生产疫苗。

德米特里耶夫说,“一旦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这些工厂将用于向欧洲供应Sputnik V疫苗”,这将是普京的一次重大公关政变。

欧洲卫生机构上周开始审查该疫苗的安全性,此前以匈牙利为首的几个国家与欧盟决裂,并在布鲁塞尔的推广工作陷入混乱后开始使用俄罗斯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