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台凤梨28次不合格 农委会反击了(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17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国台办称去年台湾凤梨有28次不合格,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中国这样子是完全不符合国际贸易规范。
针对中国国台办称去年台湾凤梨有28次不合格,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中国这样子是完全不符合国际贸易规范。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天声称,去年曾向台湾通报28批次凤梨不合格情况。对此,行政院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则回应说,所有防检疫都会完全的公开,中国这样的防检疫处理方式是完全不符合国际贸易规定。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莲雾成中国下一个禁进口目标?真相曝光
中国禁止进口后 台湾凤梨最新销售量曝光
北京禁销没在怕 台湾农产品国际耀眼
获得日本认同 台湾3水果将进军东京奥运
中国农业多久能赶上台湾?农委会揭真相

中国指台凤梨28次不合格 陈吉仲:防检疫不符国际规范

自由时报报导,农委会先前公布去年全年遭到中国通报不合格件数13件,跟中国方面数字有差异。陈吉仲今天上午出席在花莲举办的畜产试验所新品种土鸡命名仪式时表示,今年2月25日接获了中国海关总局通知时,确认是13批,但后续有几批则是留在中国海关,后续检验批数能够完全公开,很乐意请防检局再度重新公布,但重要的是,中国的处理方式是完全不符合国际贸易规定。

陈吉仲表示,中国这样子是完全不符合国际贸易规范,我们仍是会按照世界贸易组织之国际贸易规定,请防疫检疫的对口单位能具体回应我们这部分,双方是否应该要有机会,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国台办今日举行记者会,发言人朱凤莲提及去年向台湾方面通报了28批次台湾凤梨不合格情况,并提醒加强源头管理,但不合格情况未获得改善。但农委会先前曾说明,去年全年接获中方通报13件,包括2月、3月各一件、4月8件、8月2件及10月1件,在全面加强改善后,已经连续4个月没有接到通报,显示改善有成效。

为分散外销风险 首批销杜拜台东凤梨释迦启程

为分散台东凤梨释迦市场风险,台东地区农会积极扩展市场,17日第一批凤梨释迦运送杜拜,台东县长饶庆铃(前排中)等前往送行。
为分散台东凤梨释迦市场风险,台东地区农会积极扩展市场,17日第一批凤梨释迦运送杜拜,台东县长饶庆铃(前排中)等前往送行。

由于凤梨遭到中方禁止进口后,一度传出凤梨释迦、芒果等水果同样成为中国下一目标,如今台湾在凤梨释迦上,也做出因应作为。

中央社报导,由于台东凤梨释迦主要市场在中国,为分散风险,台东地区农会积极的扩展市场,台东县政府也将积极协助开拓更多国外市场。今天第一批通过严格检验包装的10吨凤梨释迦已装入货运中,启程前往高雄港进入货柜,准备4月4日运抵杜拜。

台东地区农会总干事李建通表示,凤梨释迦从台湾至杜拜需要2星期的航运,加上货柜的封闭状态,必须克服长时间与温度问题,避免在行程中果熟,于是引进了日本大金先进的冷链技术,并配合阳明海运的精湛海运品质让台东凤梨释迦进军杜拜。

台东县长饶庆铃说,“台东的愿景,就是要走向世界”;因疫情耽搁了些期程,但县政府在台面下努力的脚步从未停歇,台东的凤梨释迦香甜多汁,是台湾国家级的水果。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表示,台东凤梨释迦约95%外销至中国,每年约达1万4000吨,逾新台币12亿元,若能开拓更多国外市场,可以分摊在中国市场的风险。

台东凤梨释迦主要市场在中国,为了分散风险,台东地区农会积极地扩展市场,17日首批凤梨释迦出货、运送杜拜
台东凤梨释迦主要市场在中国,为了分散风险,台东地区农会积极地扩展市场,17日首批凤梨释迦出货、运送杜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