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崛起却遭全球围堵?明居正点出关键(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18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跟国防部长奥斯汀目前正在亚洲访问,目的是筹建围堵北京的联盟。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政论节目上表示,北京遭到防堵主要有两方面。图为美军三大航母举行联合军演资料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跟国防部长奥斯汀目前正在亚洲访问,目的是筹建围堵北京的联盟。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政论节目上表示,北京遭到防堵主要有两方面。图为美军三大航母举行联合军演资料照。(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跟国防部长奥斯汀目前正在亚洲访问,目的是筹建围堵北京的联盟。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政论节目上表示,北京遭到防堵主要有2个关键:价值观与做法。另外,最近有刊文揭露了五角大厦“突击破坏者II”计划,其目的在摧毁大量的中国船舰和俄罗斯战车。军事专家吴明杰认为,如果北京对台进行突袭的情况之下,该计划也可能被未来美军用在第一时间反制北京的一个重要行动。

北京崛起却遭全球围堵?明居正点出2个关键

日前曾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军之最高指挥官、美军退役上将史塔伏瑞迪斯(James George Stavridis)投书《日经亚洲》周刊并点出美国的几大红线,其中包含:北京武力进犯台湾以及离岛,含经济封锁或对公共基础设施跟机构发起大规模之网络攻击。

另外,史塔伏瑞迪斯还透露,在中美战略脉络之下,美方海军陆战队将会坚决镇守着海洋,且能够航行到南海海域,并深入北京赖以防御之岛链内。美国国防部特别希望,法国跟英国等北约盟国亦能参与其中。同时也希望能够劝动澳洲、日本、印度、新西兰、新加坡、韩国与越南参与该类军事部署之行动。

明居正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在海军部分,以美国为首串连了一个全球反共大联盟。海军是投射国力的重要工具,如果北京再继续扩建海军,而且在到处练兵的话,当然引起周边国家的担心。

明居正说,一般的国家这样做,大家不太担心,北京这样做大家担心,主要是两方面:第一是觉得北京的价值观跟其目标与人家不一样;第二是觉得北京的做法对现在的国际秩序已经形成威胁。所以不管在这个区域内或区域外的国家,当大家看到这个国家起来,对国际现存秩序产生威胁的时候,大家当然会开始防堵。

五角大厦“突击破坏者II”剑指中共船舰

吴明杰在节目上表示,跟当年的冷战不一样,苏联可能用地面部队去入侵所谓的北约或欧洲,但是现在如果中共军队一旦要对台动武,它非常可能必须要通过海上的船舰渡海,才能对台进行攻击。所以这样一个第二代突击破坏者(Assault Breaker II)的计划来说,它的目标可能会锁定在大陆沿海的海军基地,或者是它的港口船只,甚至是渡海的船团。

吴明杰还认为,这样一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也可能被未来美军用在如果中共对台进行突袭的情况之下,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反制的一个重要行动。

美国军事记者、《富比士》专栏作家艾克塞(David Axe)指,美国首代“突击破坏者”项目从1970年代开始,五角大厦下令寻找解决办法,以迅速又精确地摧毁掉成千上万辆之苏联军车,使其无法于战争爆发时能轻易突破北约之防线,同时也阻止苏联军队攻击,帮北约部队争取到更多调度军力之时间。

艾克塞还提到,“突击破坏者”项目分为空中跟地面两个方面,空中是靠B-52轰炸机来发动打击;而地面部分则是使用美军之多管火箭炮来攻击敌军,并且与空中侦察机之指引配合去瞄准目标。

而“突击破坏者II”项目预计会用美军之RQ-180无人隐形侦察机,并配合新型智慧型炸弹、空军跟海军之远程巡弋飞弹,以及先进作战管理系统(英称ABMS);在地面部队部分,美军也正研发相关飞弹跟火箭炮设备,且预期最大射程是1500公里。

2017年美国国防部国防科学委员会曾在报告当中指出,“突击破坏者II”项目能够瘫痪敌军,帮美国跟盟友争取到时间来部署军队,而且敌方战车、船舰、防空系统、后勤补给、指挥部都在“突击破坏者II”项目之打击范围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