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人之间误会的秘笈(视频)

作者:佚名 发表:2021-03-2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宽容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图片来源:pixabay
宽容。(图片来源:Pixabay)

我是个很容易急躁的人,婚后,在许多琐事上,我都习惯与他计较,争吵不休。

一天下午,下班回到家。我打电话告诉他,让他在下班的路上捎几个馒头;他回说没问题。

天渐渐的黑下来,我把粥和菜都已经做好了,可是他还没有回来。我有些担忧,又有些生气。

终于听到了门响。他回来了,两手空空。

“馒头呢?”我的怒火升腾起来。“没买!”他的脸色居然很平静。

“你让我怎么打发今天晚上这顿饭?为什么总把我的话当耳边风?”我气愤的嚷道。

林一直没有作声,等到我发作完毕,他才走到我的身边,小心地卷起了衣袖──他的胳膊上居然缠着一层厚厚的纱布!我吃惊地看着他。

“下班的路上,我被一个骑摩托车的人撞伤了。那个人跑掉了,我只好自个儿去医院包扎。口袋里的钱全都交了医药费,所以就没有钱买馒头了。”

林有条不紊的解释着。我捧着他的胳膊,想起自己刚才的蛮态很愧疚,好久说不出话来…

“很疼吧?”我终于问。

林摇摇头:“其实我很庆幸。”

“庆幸?”

“是的,我一直庆幸撞倒我的是一辆摩托车,而不是一辆卡车。否则,我连听你骂我的机会都没了。”

我的泪水一下涌了出来,一瞬间,我忽然想起了曾经读过的一个故事──两只鸟共同生活的故事。

冬天快到了,雄鸟每天辛苦地出去捡果子以备冬。它终于捡了满满一巢,可是不久后,它发现果子变少了!雄鸟责备雌鸟:“捡果子多么难啊,你居然独自偷吃了许多。”雌鸟辩解说:“果子是自己变少的,我没有偷吃。”

雄鸟不相信,并为雌鸟无力的辩解…感到十分生气,便啄走了雌鸟。

后来天下了大雨,风干萎缩的果子被雨水泡得胀大起来,又成了满满的一巢。然而此时只剩下雄鸟在整日哀啼:“雌鸟啊,你现在在哪里?”

当时读了这个故事,并不是十分在意,也不太明白故事的意思。

但是现在我突然顿悟了…

不要说一巢果子,就是一树果子,一山果子,一世界果子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没有了那只鸟。

同样,不要说几个馒头,就是一桌佳肴,一千丽服,一幢华屋,一身金饰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如果…没有了那个人。

从此,遇事我学会了冷静。

因为我知道,有时候误会的代价是很昂贵的,昂贵到让我们一生都承担不起。

生活中我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经历?这个故事提醒我们什么呐?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