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国疫苗寸步难行?欧盟疫苗护照仅认证这4款(图)

发表:2021-03-2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即将推出“数位绿色证书”,仅有接种辉瑞、AZ疫苗、莫德纳,以及比利时杨森制药生产的疫苗,才能够获得证书,可在会员国通行无阻
欧盟即将推出“数位绿色证书”,仅有接种辉瑞、AZ疫苗、莫德纳,以及比利时杨森制药生产的疫苗,才能够获得证书,可在会员国通行无阻。(图片来源:欧盟官网)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17日,欧盟公布了“数位绿色认证”(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疫苗护照方案,让已施打经欧盟认证安全疫苗之会员国公民,以及居住于欧盟国家的外国人士,能在欧盟境内自由旅行。不过,这个机制仅认可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4种疫苗,除了没有俄罗斯疫苗之外,中国疫苗当然也被剔除,至于放不放行将由各国自己做决定,而欧盟并不背书。欧盟表示,这是全部成员国必须承认的一个基本标准。

关于欧盟宣布推行这个“数位绿色证书”计划,宣告将会让已经接种COVID-19疫苗、康复者,以及持有检测阴性报告者,能够凭该疫苗护照于全欧盟畅行无阻,并刺激欧洲的旅游业。

其中施打的疫苗一定是经过欧盟认证的,其中包括辉瑞(BioNTech Pfizer)、AZ疫苗(AstraZeneca)、莫德纳(Moderna),以及比利时杨森制药(Janssen Pharmaceutica)NV开发疫苗,总计有4种,而中国和俄罗斯疫苗都没被认可。欧盟也强调,这是欧盟全体成员国必须承认的疫苗基本标准。

据悉,该款疫苗护照费用全免,而由会员国的政府支付相关的设备费用,其将实施至世界卫生组织(WHO)解除COVID-19疫情威胁为止。证书共分为3种,包括疫苗接种证书、核酸检测证书和康复证书,且皆带有数字签名的QR码,以此来防止伪造,各国于检查证书之时,必须扫描QR码,且验证签名,而每一个签发机构(测试中心、卫生当局和医院)都有自己的数位签名金钥,而这些都存储于每一个国家的安全数据库中。

有部分欧盟会员国例如匈牙利、斯洛伐克采用了中国或俄罗斯疫苗,就要面临拿不到疫苗护照的窘境。欧盟的执委会的副主席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说,开放由各国自行来决定要否要放行,成员国有权来自行决定是否要接纳其他没有得到欧洲药品管理局所批准的疫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