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累累 加国专家揭勿用中国疫苗理由(图)

发表:2021-03-19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示意图
加拿大医学专家提出警告,中国疫苗科学数据让人质疑,而且还有许多政治因素干扰,因此加国不应与中国疫苗有任何的关系。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 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国先是大肆进行口罩外交,现在又再发起疫苗交,对外国赠送或贩售疫苗。对此,加拿大医学专家则敬谢不敏,且还提出警告,中国疫苗科学数据让人质疑,同时也有许多政治因素干扰。所以,加国不应与中国疫苗有任何关系。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加拿大护理系的教授邱丽莲说法,她披露,去年初加拿大原本要与中国康希诺公司合作进行疫苗试验,最后却被摆了一道。她亦想起中国在去年的“口罩外交”,原本加拿大订了大批口罩,结果在品质方面出现问题,最后只有退货,而闹出笑话,甚至连华为的财务长孟晚舟也都公开戴台湾制造的口罩了。由此可见,有很多中国人皆对中国制造感到相当不放心。因此,希望加拿大当局不要与中国搞疫苗外交,因为“打了反而有事,甚至更糟糕”。

日前,加拿大疫苗学中心(CCV)的主任史考特·哈尔珀林(Scott Halperin)也提及,去年加国与中国已经签约要展开疫苗试验,原本疫苗试验品应在5月底送至加拿大,可是中方却推说,是因为出口时遇到了文书作业问题。一直至8月才知道是为北京当局阻挠出口所致,疫苗已经被运送往其他国家进行试验。中方不能出口,其实是刻意针对加拿大而来的,以致浪费了很多时间与资源。目前加国已经向欧美生产商订购了4亿剂疫苗,相信加拿大政府不会选择中国的疫苗。

加拿大流行病学家瑞瓦·迪南丹(Raywat Deonandan)指出,中国疫苗的功效让人感到相当“困惑”,其疫苗在不同地区、国家使用,数据方面出现非常大的差异,有一些研究显示有50%功效;而另一些研究却声称接近90%。他提出警告,除非能够清楚这些数据为何差距会这么大,否则加拿大不可能会批准中国疫苗的。

中国境外务工人员接种疫苗仍确诊

据《中新社》报导,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网站2020年12月5日发布公告称,乌干达一家印度企业发生COVID-19聚集性感染,导致在该企业务工的47名中国公民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使馆提醒旅乌侨社侨胞和在乌中资机构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严防聚集性感染。

大使馆指,病毒样本呈阳性的中国务工人员,其中少数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及腹泻等症状,其余人员目前均为无症状感染状态。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官方之前的公告,从2020年6月起,国药集团的COVID-19疫苗在出国人员中开始接种,特别是中央直属企业境外派驻的务工人员,目前接种后离境人员超过5.6万人。境外务工人员是COVID-19疫苗的主要接种人群,在乌干达的务工人员理应是接种过疫苗的群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