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战机擦撞坠海 寻获一飞官已无意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2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架F-5E战机于22日下午例行训练时疑似因擦撞坠海,2名飞行员跳伞,目前海空正全力搜救中。图为2020年10月20日拍摄的F-5E战机。
2架F-5E战机于22日下午例行训练时疑似因擦撞坠海,2名飞行员跳伞,目前海空正全力搜救中。图为2020年10月20日拍摄的F-5E战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行政院国家搜救指挥中心今日表示,2架F-5E战斗机在屏东牡丹岸际疑似发生空中擦撞而坠海,已派遣国防部黑鹰搜救机等进行搜寻。下午4时,在海上发现了中尉罗尚桦,初步判断无意识,已经吊挂完成返场中,并持续搜寻仍失联的上尉潘颖谆。此外,空军也已下令,志航基地的F-5系列战机全部停飞,执行天安特检。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黑鹰调查报告出炉 环境加人为因素酿祸
台湾“黑鹰直升机”疑坠海 6人失联
山寨机害人 官媒罕见曝光歼15战机坠海细节
F-5E飞官殉职 公益演出身影成追忆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

根据联合报与中央社报导,国搜中心今天发布新闻讯息表示,下午3时45分接获国防部的通报,空军F-5E战斗机4架于下午2时30分自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时,其中2架F-5E(各1名驾驶)于下午3时6分疑似发生空中擦撞坠海(雷达光点消失),在屏东牡丹乡岸际旭海渔港距岸1.4里海域处;下午3时22分,派出国防部黑鹰搜救机与海巡船艇、台东、屏东消防岸际搜寻中,空勤座舱侯令出勤。

至于目前最新搜救进展,根据国搜中心回报,九鹏派出所的员警在台26线73公里处发现了1具伞具连座椅,但目前尚未发现人员。

军方表示,这次训练为4架编队飞行,其中的2、4号机在发生碰撞后落海,2名飞行员已跳伞,下午4时在海上发现了中尉罗尚桦,初步判断无意识,目前已吊挂完成返场中;持续搜寻仍失联的上尉潘颖谆。

担任这两架F-5E飞官分别为28岁的潘颖谆上尉,飞行总时间达601小时,以及26岁的罗尚桦中尉,飞行总时间达404小时。至于两架F-5E战斗机机号分别是5286及5287,5286飞机钟点达7109小时,上次进周检进站时间为2020年4月16日,出站时间为2020年6月22日;5287飞机钟点达6670小时,上次进周检进站时间为2020年9月12日,出站时间为2020年12月5日。

统计目前搜救兵力,空中有国防部黑鹰搜救机1架次;海上有海巡署3艇,其中包括PP-3568、PP10057及PP-10068艇持续搜索中;地面则有屏东县消防局5车10人、警察局搜救中。

为了因应共军武力威胁,国军于今年第一季战备月自3月初在全台登场,今日起至月底将要进行最后阶段的实兵演练,本次重点在“整体防空作战”;从明天起,将会进行以空军为主体的“联翔操演”,主要测试全台的陆、海、空部队防空、制空临战演练及应变。

此外,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张承传表示,台东地区今天下午的天气,当地大概是阴天,大武路地阵风为6级,海面6至7级,阴天,偶尔飘点小雨,累积雨量仅1毫米,能见度大部分时间均达20公里以上,虽然是阴天,但能见度不差,当地温度约为20度左右。

苹果日报报导,上次F-5E失事是于2020年10月29日,当时是台东志航基地一名29岁的飞官朱冠甍驾驶着F-5E战机,在执行任务期间因发动机失效坠海。当时朱冠甍在起飞2分钟后即回报右侧发动机失效,并立即弹跳逃生落海,战机则起火坠入海中,而朱冠甍在被寻获救起时已经无生命迹象,急救后宣告不治。事件发生后,朱母曾痛斥,不该让飞行员驾驶服役逾40年的F-5型战机。

此事件发生后,时任国防部长严德发表示,已经要求空军进行包括动力系统及操控系统等检查项目的“天安特检”。严德发说,待新教练机于2022年开始量产后,将会在3年内完成F-5型战机的汰换。

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黄志伟则强调,F-5型战机原本就预定于2022年汰除,但因汰除不是新机一到就进行一对一汰换,需要建立种子教官能量及新机达足够数量,才会全数汰除F-5型战机,过程需要一年半至两年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