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福建又演亲民秀 罕见偕夫人泛舟拍照(图)(视频)

发表:2021-03-23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等坐船游览。(图片来源:网络)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等坐船游览。(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到其曾工作长达17年的福建考察调研,中国官方媒体开展最新一轮习近平亲民秀节目和个人宣传。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罕见陪同他故地重游之福建。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3月22日赴福建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朱熹园,了解生态文明建设、茶产业发展和传统文化传承等情况。

报导还指,曾经在福建工作过17年之久的习近平,与福建有着深厚的“茶之缘”;他在2014年再访福建时,曾称“福建是我的第二故乡”。

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罕见陪同他调研,官媒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习夫妇及陪同人员一起泛舟游览,习夫妇坐在竹筏前面,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和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则坐在后座左右。

另外,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一则视频所示,习近平与彭丽媛坐船游武夷山九曲溪。彭丽媛戴着太阳镜,手拿相机拍摄风景。

据悉,福建是习近平政治生涯中重要一站,习在1985年出任厦门副市长,两年后在当地与彭丽媛结婚。习此后先后出任宁德地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1999年任福建省长,直到2002年11月,习近平仕途转任浙江,前后在福建工作长达17年。

习近平等一行人每到一处,无一例外的都要安排一些“群众演员”来配合上演“亲民秀”,“群众演员”被安排在一块很小的区域里等待向走过的习近平招手、问好,但没有人敢移动。“民众”的前后左右都安排了保镖。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习近平走访了来到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一行人从面包车上下来,前面特意安排了一些民众在跟习近平打招呼、问好,但在公园的其它地方完全看不到行人。

在朱熹园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从中共新华社发布的照片看,“群众演员”的周围都安排了保镖,而在公园的其它地方则见不到游人。习近平和“群众演员”保持5米以上的距离。

 

 

有批评者曾指,习近平等人到基层考察调研,他们所接触的所谓群众多是公安便衣或演员,这种做法在毛时代就已经有全套的制度。

也有观察人士表示,自习近平上台以来,指挥调动其宣传班子反复搬演习近平亲民秀,但其本人展示出的并不像他的宣传班子所宣扬的那样“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

比如去年年初武汉肺炎疫情刚爆发的时候,疫情失控告急之际,习近平似乎对疫情置之不理,似乎连党媒也看不下去了,《人民日报》在其公众号上作出“巧妙”安排,竟然曲线要求习近平“到武汉去”。

旅居美国的中国人权民主活动家魏京生曾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上台以来乐此不疲地搬演这种华而不实的亲民秀,然后再调遣他的吹鼓手来给他唱赞歌,但中国老百姓并不糊涂,他们判断一个领导人好坏,不在于他上演多少这种亲民秀,而在于他是否做了好事使人民受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