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何在?杨洁篪最不要脸的一句话 最想删除的照片(图)

发表:2021-03-23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高层对话已在阿拉斯加结束,杨洁篪(左)几十分钟的战狼发言震惊美国。(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中美高层对话已在阿拉斯加结束,杨洁篪(左)几十分钟的战狼发言震惊美国。(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美中两国的首次正式会晤19日在阿拉斯加落下帷幕。中方外交官员杨洁篪长达几十分钟的战狼发言震惊美国。有港媒分析认为这是针对川普政府之前将中国人民和中共区别开的做法。此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飙强调“绝不答应”。

中共中央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这次会面中以 “战狼”姿态,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达明确立场,并直接批评美国的外交政策,他足足用了17分钟,连王毅分钟的讲话,中方22分钟。会上杨洁篪直接挑战美国的价值观和外交政策,强调“中共执政地位不容损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强调了美国对中国在包括新疆、香港和台湾的行为、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对美国盟友的经济胁迫的深切关注。布林肯说,这些行动无不威胁着维持全球稳定的基于规则的秩序。

中共新华社的报导称,中方官员不点名地针对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把中国人民和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区分对待的政策发言,指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制度安全不容损害,“这是不可触碰的红线”。中方敦促美方“消除上届政府对华错误政策影响”,声称中共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方又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用,党的领袖的核心地位”,“得到十四亿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等。

《星岛日报》引述分析说,中方在外交对话大篇幅谈及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相当罕见。这与川普政府官员不断加大对中国共产党的抨击,致力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区别开来有关。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发帖说:杨洁篪在中美阿拉斯加会谈中,最不要脸的一句话,是说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我们的价值观是人类的价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自由、民主”。——-这些词儿放到大街上或网络上都能够成为敏感词,还瞎扯什么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以及它的价值人类的价值!

网友跟帖:“臭不要脸无极限,尽是些超乎我们想想的无耻言论。”“随便一个词拎出来放在微博都会被封号!”“阿拉斯加会谈中,杨、王哪句话是要脸的?”“共产党所占的世界之最就是:最邪恶!最无耻!”

“这个确实是太不要脸了,他们怎么能代表人民呢?他们是一群强盗,他们在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大成分金,他们权贵集团已经霸占了一切,却恬不知耻的还在代表人民。”

“虎威”何在?杨洁篪最不要脸的一句话最想删除的照片
2018年10月8日,被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称为“老虎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蓬佩奥: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

川普政府对华政策的一大转变就是把中国人民和中共区别开来。川普政府官员和美国议员在公开讲话中,将中共与中国、中国人民明确分开,并支持中国人反抗中共暴政。

最明显的案例即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020年7月23日在前总统尼克松纪念图书馆发表的中国政策演说。蓬佩奥将矛头直接指向中国共产党,他的演讲并无呼吁中国人民奋起推翻共产党,但明确提出党并不代表中国人民。

他说,共产党最大的谎言是“为14亿中国人发声”,而实际上中共对人民监控、压制,害怕人民发表异见。

蓬佩奥形容中国人是一个“富有活力、热爱自由的民族,跟中国共产党完全不同”。

之后的8月中旬,蓬佩奥在捷克议会致词时,再次批评中共绑架中国人民,而自由世界终将获胜。“这个党(中共)始终把自己放在首位……中共已经完全脱离了中国人民。”

反击美国 习近平提五个“绝不答应”

2020年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表情严肃地一连说了五个“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其中包括“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提出的“五个绝不”正是针对美国政要一再对中共及中国人民的切割。

当时习近平的言论也在海外推特上引发网友猛烈批评:“不明真相的群众表示一直被代表,从来没有表达过自己的意愿,对任何能够解除绑架的人都表示同意并感谢!”“真不要脸,又在绑架中国人民。要言论自由,绝不答应。要历史真相,绝不答应。要实行民选,绝不答应。要真正民主,绝不答应,要共党下台,绝不答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