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4个月香港再现本地零确诊(图)

发表:2021-03-27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第四波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放缓,据报今日(27日)香港无本地新增确诊案例,只有6宗输入个案,是相隔约4个月后再次出现本地零确诊。(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香港第四波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放缓,据报今日(27日)香港无本地新增确诊案例,只有6宗输入个案,是相隔约4个月后再次出现本地零确诊。(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香港第四波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放缓,据报今日(27日)香港无本地新增确诊案例,只有6宗输入个案,是相隔约4个月后再次出现本地零确诊。另外根据香港学者的曲线分析,香港本地病例很快“清零”。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用卫生署本地感染个案(不包括输入个案)数据编制疫情指数,分析第四波疫情走势。按照关焯照编制的疫情指数,每波疫情总确诊人数会出现一个S形走势,在“接触点”出现后,即代表每天平均确诊宗数增幅将会下降。

昨日(26日),港府公布新增11宗确诊个案,当中8宗为输入个案,3宗为本地个案(包括1宗源头不明个案),初步阳性个案则少于10宗。根据上述S形曲线的走势,转势点和接触点分别维持在2020年12月10日和今年的1月9日。

而昨日香港出现的3宗本地感染个案,是连续7日录得单位数增长,加上初步阳性个案也不够10宗,显示第四波疫情已接近完结。如果不再爆发群体感染,香港病例将会很快“清零”,届时特区政府可以大幅放宽社交距离政策,尽快令香港经济回复正常。

另外,昨日唯一1宗的源头不明个案,患者是一名日籍的空中服务员,曾多次光顾北角GO24健身室,并在发病前接种过BioNTech疫苗

该名日籍的空中服务员政府所居住的铜锣湾礼贤大厦被要求强制检测,大窝口邨富秀楼因有密切接触者居住,同样需要强制检测。政府要求任何于3月13日至26日期间,曾身处上述两栋大厦逾两小时的人士,须于3月28日或之前接受检测。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