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 砍柴误入桃花源 一瞬间七天已过(图)

作者:观心 发表:2021-03-28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么砍柴误入世外桃源。
老么砍柴误入世外桃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次去东北同事家做客,印象最深的是农家做饭的灶,尺寸怎么那么大?后来观察一下明白了,东北人做饭烧的是庄稼高粱杆什么的,那东西烧起来火力不足而且会产生太多灰,这样做饭的灶和铁锅才大的让人吃惊,灰多灶才弄那么大,否则,做饭的时候尽掏灰去了。

山区不同,烧的柴火都是山上砍的,高粱杆那些没人烧。大致看来,东南方人生活习惯还有共同特点:秋后要预备一年的柴火。

秋收以后,家乡的人就闲起来了,大家三三两两的成伙的成天的砍柴,同去同归,热热闹闹的。这个故事就是发生在某年的秋季,那个时候我还没出生。

本家的一家弟兄很多,最小的大家就叫他老么。老么有点愣头青,大家不愿意和他结伙,就是单独出行。这一天的下午,老么砍柴去了,七天七夜未归。

大伙着急呀,亲朋好友都到处找,这样的家伙不可能自杀的,就是设想是不是掉山下去了?被什么野兽咬伤了?就这样大家根据种种设想和推理到处找,但怎么找也找不到。第七天,基本绝望了,这样一来反而安静下来,怎么办?节哀顺便吧。这天大家吃完早饭,那些来帮忙的亲戚正准备散去的时候,有人喊:“你们看!老么回来了!”

大伙儿急忙挤出门,看到那老么像往常一样大大步流星的挑担柴回来了,只是大家太惊奇,没注意这老么兴奋的不行,咧开大嘴就像捡了个大元宝似的。

“大舅。你们今天怎么都来了?”老么放下柴热情的问,一边进屋去了。

大哥一听,气得不行:“你这家伙砍担柴,怎么这个时候才回来,你死哪里去了?”那个时候孩子多,不像现在,孩子丢了找到就当个宝似的抱头痛哭。

老么一听不干了:“不就是砍担柴的功夫,你管那么多!”老妈一听:“你这个短寿的,七天七夜你就砍担柴?看把你父急的,都病了!”

老么一听这是怎么了,都和我过不去,就愣在哪里,不知道说什么。还是老舅年龄大些,经验多,看到这个情况不对呀,就说:“先别骂,你们看到没有,老么失踪那么长时间,不应该是这样啊。”

大伙这才反应过来,是不对。七天七夜那会饿成什么样了?而且是在山里?整个情况都对不上号。老舅就说:“老么,你是不是遇到什么怪事了?”这一问,这老么马上兴奋起来,拿把椅子就坐上了:“舅,你们知道我遇到什么了吗?”大伙一听,嘿,真来事了!马上坐下来。“什么事?什么事?”

老么说:“某某山,你们知道吧,我今天就去哪儿了。”大伙说:“知道啊,天天去怎么不知道?”

“我一进山,就找到一处柴多的地方准备砍的时候,看到边上有个大山洞。”老么接着说:“我拿着家伙就进去了,这样看到什么野兽也不怕。一进洞我看到,洞的那边有光。”

“你们猜,我看到什么?真的有世外桃源啊。”老么夸张的说:“像演电影一样,两排街道和店铺很奇怪,更奇怪的是那里面人都穿着古人的衣服。我在街上走了几步,那里面的人都不理我,一害怕我就出来了。回来想问你们怎么回事,怎么就七天七夜了?”

大哥这下消气了说:“老么,你砍柴去的时候是下午,现在什么时候,你看我们刚吃完早饭。”老么这下吃惊不小:“你们刚吃早饭?怎么这样啊?”

老舅听了说:“有这回事,你们知道后村的程某某吧,前一段时间他老婆带孩子去菜园,经过那个小坟地回头一看,孩子不见了。巴掌大的一块地方大家也是到处找,几天以后一个路人听到路边的小洞有人说话,就把小孩救上来了。”

别人问小孩干什么去了?小孩说:“看到一个白胡子老爷爷在玩,还吃了一碗面条。”老舅看看大家说:“没想到这事老么也遇到了,还真有这事?”大家就这样七嘴八舌的聊着。那些亲戚回家后到处说,这个故事就这样流传开了。

这样的情况海内外都不少见,什么船和飞机的阴差阳错的就进入另外空间,回来一看多少年过去了。古代那个“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经典故事中的砍柴人进入的是更高级的空间,如此而已。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