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港资创新高 专家预估:今年更多(图)

发表:2021-03-28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法实施下的香港不再是自由民主的圣地,有不少人才和资金出逃,寻找更好的避风港,加拿大就成了首选之地。去年流入加拿大的港资创下历史新高,有专家评估,今年应该会有更多。
国安法实施下的香港不再是自由民主的圣地,有不少人才和资金出逃,寻找更好的避风港,加拿大就成了首选之地。去年流入加拿大的港资创下历史新高,有专家评估,今年应该会有更多。(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国安法实施下的香港不再是自由民主的圣地,有不少人才和资金出逃,寻找更好的避风港,加拿大就成了首选之地。去年流入加拿大的港资创下历史新高,有专家评估,今年应该会有更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许多港人决定离开那片土地,基于经济和文化等诸多因素考量,加拿大就成了许多港人新的定居之地。既然决定移民加拿大,资金当然也要跟着汇出。

加拿大反洗钱机构FINTRAC记录显示,从香港流入加拿大的资金在2020年创下新高。据加拿大银行法规定,1万加元以上的资金汇入就需要申报了,因此有申报的资金已逾436亿加元。比2016年增长46%,比2019年增长10%。实际的金额当然更多,因为未达1万元不需要申报,更有许多地下管道可汇出资金。

有些参与民主抗议活动的人士的资产已被冻结,这令许多港人感到焦虑,在加拿大从事于金融服务业的投资专家于皓林表示,不仅是小市民忧心忡忡,有政府背景的高官们一样忙把钱搬离香港。“通常拿到海外还是以房地产为主,或者是收购餐厅和小生意等,我自己有一个客户他就买了温哥华南边一间餐厅,他的爸爸就是有政府背景的。”

加拿大移民顾问黄天乐表示,当年忧虑九七回归的移民潮,又再度发生于今天。自从2019年香港即将要实施国安法的消息披露后,就接到非常多香港移民咨询和申请的业务。2021年2月开始,加拿大政府展开第一步所谓的“安全港”计划,放宽港人到加拿大工作或是留学的申请门槛,令他业务更忙碌了。

黄天乐说,从递件申请至批准通过约需要4个月时间,加上夏天时可能会解除因疫情封闭的国境,届时可能看到更多港人登陆加拿大。“我确实是接多了有关香港申请案件,无论是过来工作丶移民丶读书或是在香港申请案被拒绝的,都会找我。我们公司另外的业务例如房地产方面也都很忙。我觉得这个夏天温哥华会看到很多新来的香港人。”

黄天乐说,单单这两个月,他已帮三个家庭和一个留学生成功申办加拿大移民,每个家庭预计都将会汇入200万加元以上的资金,相信今年的情况将更多。他还说,加拿大吸纳了一批有学识才能丶更有同样价值观的香港年轻一代移民,甚至带进了大笔资金,对于国家发展也是个好事。

年仅17岁丶英文名字叫Garry的一名高中生,之前多次参加港民主抗争活动,还曾被警察以非法集会跟妨碍警务罪名逮捕,在家人支持下他2020年抵达加拿大留学读书。

他说在加拿大遇见很多和自己背景相似的人,虽然离开香港,但大家仍然可以做些事情帮忙香港。“即使人在海外,依然不忘初心,希望可以继续出一份力,让更多人可以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事情。很多支持香港民主和反对中国暴政的活动我都有参加,也帮忙做文宣,香港做不了的,我们在海外帮忙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