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习近平平视世界 共青团推抵制运动(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3-29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棉问题引爆抵制外国品牌运动,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认为,背后原因是习近平信心爆棚,可以“平视世界”。图为新疆石河子产棉区的农民在采摘棉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新疆棉问题引爆抵制外国品牌运动,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认为,背后原因是习近平信心爆棚,可以“平视世界”。图为新疆石河子产棉区的农民在采摘棉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近日共青团引爆抵制外国品牌运动,之后又有消息指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禁止新疆棉产品入口美国。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分析,事件背后原因是习近平信心爆棚,可以“平视世界”,共青团的做法迎合了习近平,却伤害了中国的纺织业和制衣业,令中外厂商彻底脱钩。同时他亦认为,中共战狼式的做法,会引发全世界人民的对抗,而这件事情正在发生。

西方抵制新疆棉 中共抵制西方品牌 或引发脱钩

今年1月,川普政府卸任前夕宣布中共对维族人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因为当局在新疆实施强迫劳动,美国全面禁止新疆棉花、蕃茄及其相关产品的入口。英国和加拿大亦采取了同样的限制措施。

袁弓夷表示,当时川普禁止新疆棉花入口时,大家普遍关注他能否连任,很少人关注新疆棉;现在事件发酵,大到可能影响整个中国的纺织业和制衣业。

他说,制衣业是很大的产业,包括服装、鞋履等方方面面,认为占中国出口生意的20%,涉及过亿劳动人口; “这些品牌主要在中国采购原料,在中国制造,(加工厂)在江浙一带很多,比广州还多”。

3月26日,有消息传出,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正要求中国出口商证明其棉制品不含新疆棉的证明;亚马逊指中国85%的棉花来自新疆,有客人要求中国出口商必须证明棉花并非来自新疆,否则相关产品或被美国海关扣查。

袁弓夷指,棉花是生物,可以验DNA来区分,“新疆棉的DNA和其他棉花是不同的”,因此出口商不能作假。这样一来品牌公司情愿去印度、孟加拉、越南等地找加工厂,那中国的制衣业就如同被判了死刑,连带上流的纺织业也一样。

品牌公司放弃使用新疆棉,再加上中共近日掀起的一场抵制洋货运动,包括H&M在内,响应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不使用新疆棉的品牌,均遭中国网民抵制,代言明星纷纷出声明解约。袁直言,新疆棉产品不能出口,而中国国内又公开抵制品牌的零售,“那就真的变成大家脱钩了”。

有社会责任 企业才能长久营运

对于那些在新疆棉事件中帮中共站台,和各大品牌解约的明星,袁弓夷表示,中国人都相信善恶有报的说法,“我们中国人千万不要小看这些事情,不可以做坏事,否则不仅你要付出,你的后代也要付出的”;很多明星认为自己在大陆赚钱,政治的事情和他们无关,“叫我做什么我就做,跟风而已”,但这有违普世价值。

在西方社会,名人和公司都是有社会责任的,需要在涉及道德的事件上表态,譬如H&M声明不用新疆棉,不认同强迫劳动,“这就是对社会负责,这些公司会长远地做下去”;而中国品牌李宁,就不具备这种道德观念,因此无法成为国际品牌。

他说,“营运一家公司怎么可以仅仅为了赚钱,为了利益,为了业绩?不可以的!”要长期在业界站得住脚,得到国际认同,必须遵守普世价值,这也是中国品牌无法在国际上生存的原因之一。

另外,他又指,今次中共打着民族主义的招牌抵制外国品牌,小粉红一窝蜂地出来批斗,受害的是私人企业,“做纺织业的不是国企,都是私企”,“所以这些人(小粉红)爱国?他们根本在破坏中国的经济,破坏人民的收入。”

习近平“平视世界” 共青团搞运动迎合

至于为何共青团会掀起这股抵制风潮,袁弓夷认为,可能在迎合习近平,“习近平认为他可以平视全世界,他硬起来,世界就软了”;加上去年中共操控选举,把美国总统川普都拉下台了,“习近平可能认为这都是他的功劳,他觉得他有这样的能量,信心爆棚”,下面的战狼们就去迎合他。

袁续称,习近平在算一笔账,认为疫情下,中国损失有限,他国损失无限,“他觉得很成功,有优越感”,他察觉不到自己正在输。“现在全世界的人民,至少G20国家的人民八成都讨厌中共”,他们不是憎恨中国人,是憎恨中共。

因此,对抗中共的事情在逐步逐步地展开,“对付中共的不是大公司,也非政治家,是西方人民通过议会来对抗中共”,现在已经开始发生了,这是人民的力量。

中共死撑香港经济 惟有崩塌危机

近日,路透社引述加拿大机构FINTRAC报告指,去年以电子资金转账(EFT)形式由香港转入加拿大的资金高达436亿加元(约合348亿美元),是自2012年有记录以来最高。1月时,美国银行曾预计,2021年香港与移民相关的资金流出量将高达361亿美元。

袁弓夷认为,香港流入新加坡的资金更多,是加拿大的十倍还不止;目前中共在死撑着香港的股市和楼市,如果中共撑不住了,会一下子崩塌。他认为香港人是时候走了,“起码财产先走,真要倒下来的时候,谁都控制不了”,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他续指,有港人对楼市和股市还有信心,因为港元可以自由兑换美金,当联储局不支持港元时,香港的经济就彻底崩溃了,楼市、股市一起跌;欧洲也是,当每次港元兑换欧元、英镑、法郎等都要经过批准的话,港币就不值钱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