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北京如家暴 惠恕仁:台湾才是真朋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30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帕劳总统惠恕仁现正访问台湾,针对北京威胁利诱并意图挖角,他形容:“你不能用拳头逼老婆爱你。”他还说,台湾是真正祸福与共之朋友。
帕劳总统惠恕仁现正访问台湾,针对北京威胁利诱并意图挖角,他形容:“你不能用拳头逼老婆爱你。”他还说,台湾是真正祸福与共之朋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帕劳总统惠恕仁现正访问台湾,针对北京威胁利诱并意图挖角,昨天他在国际记者会上形容:“你不能用拳头逼老婆爱你,伙伴关系不该这样。”他还说,帕劳是个小国、不与人为敌,但是友谊关系应互信互利,不该有胁迫或操弄政治游戏,而台湾就是一个真正祸福与共之朋友。帕劳与台湾之邦交长达超过20年,关系始终很好,台湾在帕劳不只有农业团队更有医疗协助,帕劳病患甚至还会转诊至台湾看病。但北京始终无放弃挖角,不仅利用中断观光客做威胁,甚至砸千万医疗物资与投资机会令帕劳转向。然而专家点出,因为台湾用心经营,再加上帕劳具有战略地位,所以美国在后方支持更成为了关键力量。

不顾北京威胁 惠恕仁批:如家暴

据《自由时报》报导,在行政院长苏贞昌之晚宴前,惠恕仁召开了国际记者会,并表示,非常开心访台,见证台湾人之热情与双方友谊,台帛能够启动旅游泡泡就是因为伙伴关系深厚。

有媒体关切北京以观光客源跟防疫物资来威胁利诱帕劳,惠恕仁提及禁游令事件说,之前大陆旅客很多,帕劳当时很兴奋并且期待发展,可后来旅客骤降了(指北京取消航班),感觉“好像只是动用我们一下”。

惠恕仁强调,“你不能用暴力逼老婆爱你,伙伴关系都不应该这样。”友谊关系应互信互利,并重申帕劳欢迎大陆旅客、也与北京维持着贸易关系,“但无论双边关系如何,都不该逼迫另一方往什么方向前行,中国说机会有限、时间有限,但我还是认为,最重要的是基于诚信,威胁利诱部分是有反效果的”。

惠恕仁:台湾才是真朋友 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和WHO

媒体问惠恕仁此行欲传达国际社会之讯息为何?他回答,帕劳是一个小国,相信与所有人做朋友非常重要、不与人为敌,但亦相信,“没有人能告诉我们该和谁做朋友,真正的朋友是无论何时都与你站在一起,台湾就是这样祸福与共的朋友,这次一起抗疫、一起解决问题,就是最好的例子。未来也希望和理念相近国家一起面对挑战”。

惠恕仁重申,两方抗疫成功,非常支持台湾进联合国和WHO,分享经验,进一步保证区域安全。他更提到将启动旅游泡泡,“我保证大家来会玩得开心”。

苏贞昌在晚宴致词时感谢帕劳不畏北京“战狼外交”,秉持正义公理,在国际社会上持续帮台湾发声。他也深信台帛邦谊就如同“安全旅行圈”一样可贵跟稳定,期盼有天造访帕劳,并享受蓝天碧海。双方于致词结束后,互赠礼物和敬酒。

帕劳“坚定挺台”逾20年 关键原因曝光

据《三立》报导,因为帕劳陷入武汉肺炎疫情困境,2020年4月台湾使用渔船运送大量医疗物资,协助其对抗疫情。且台湾医师还使用视讯教导当地防疫知识。前帕劳总统雷蒙杰索曾说:“台湾是公共卫生领导者,这次展现出全球最有效率的防疫能力。”

其实台湾不仅提供医疗帮助,更于1999年建交之前农技团就在当地扎根了。前外交官刘仕杰:“我们在当地包括有农产的、水产的、畜产的相关的双边合作计划,医疗又是最重要的。”

关于北京挖墙脚与威胁帕劳,刘仕杰:“中国商会用一个民间形式在做一些操作,去跟当地的政要做互动,会请吃饭、安排一些会议等等。”帕劳对此不屈服北京,依然力挺台湾。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之秘书长王智盛:“当你帕劳如果被中国外交所突破,第二岛链的缺口被打开来了,所以美国在这边的支持很重要。”

学者点出了关键,美国巩固台帛邦交亦是帕劳坚持挺台关键之一,因帕劳就像第二岛链门口,位处南太平洋、菲律宾后方,更为澳洲北方门户,具有相当重要之关键战略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