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突变?罕见批北京 不满世卫报告(图)

发表:2021-03-3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 北京 武汉肺炎
武汉肺炎爆发后,谭德塞在北京与习近平会面。(图片来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3月30日在官网公布长达123页的调查报告,坦言今年2月走访中国实地查访未找到病毒起源,并指武肺病毒“极为不可能”从实验室外泄;秘书长谭德塞则罕见公开批评中国,没有给国际专家提供足够信息。谭德塞的表现令外界吃惊 。

世卫追溯病毒源头发布报告

调查疫情起源的世界卫生组织小组专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共同介绍了长达123页的调查报告,并坦言未找到疫情源头,但最有可能是从蝙蝠身上透过其他动物辗转感染人类,在众多病毒起源假设当中,最不可能的就是病毒从实验室中外泄。

随后,新华社也跟进发出,报告认为武肺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病毒极不可能从实验室外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最初来源”等讯息。

而法新社引述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对世卫成员国所发出的简报写道,虽然调查小组的结论是,专家认为病毒从实验室外泄是最不可能的假设,“但仍需要深入调查”,他已指派专家执行任务。

报导也指称,谭德塞指出国际专家小组在这次调查任务中,想取得原始数据资料遭遇困难,“我希望未来的合作研究能包括更即时、更全面的数据共享”,谭德塞认为应了解最早的病例、追踪武汉当地市场出售的动物,以更加了解潜在的动物宿主。

谭德塞还强调,尽管研究小组得出结论表明“实验室外泄是最不可能的假设”,但这需要进一步调查,可能要由专家组成更多调查小组,“我已准备好相关部署” 。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美联社、法新社均宣称,事前取得相关报告内容,世卫专家的结论是疫情来源非常有可能来自蝙蝠而非实验室。

谭德塞为何突变?

事实上,对于谭德塞上述言论,外界略感吃惊。

因为去年1月28日中共官方首次承认中国爆发疫情、并存在人传人可能之时,谭德塞正在北京与习近平会面、为中共发声。

对此,法国广播电台分析称,虽然当时谭德塞屈身与习近平握手、拍照不能过多解读,但其与习近平的谈话,似乎强化了总干事对北京强权俯首贴耳的印象。而两人合影随后也传遍世界。

分析还指出,谭德塞去年初与习近平见面本是一次攸关人类健康的重大会面,然而谭德塞却没有任何作为,反而成为北京宣传抗疫成功“工具”。事实也证明,那次会面对卫生组织声望造成很大影响。

此后,疫情在武汉爆发、蔓延,官方迟至4周后的1月20日才公开承认,疫情已经严重失控,并于1月23日强迫封锁武汉,但武肺病毒早已随着这座南北通衢的人流涌动,蔓延全中国,流向全世界。

据法国世界报1月28日的报导披露,中国驻日内瓦代表曾力阻宣告武肺疫情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世卫被迫让步。

随着全球疫情愈来愈严重,谭德塞和世卫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美国前总统川普曾公开批评谴责世卫是中共的傀儡,并毅然决定退出世卫组织。

截至2021年3月30日,全球已有19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逾1.27亿名确诊个案,逾279.4万人死亡,目前疫情仍在持续扩散中。这与中共政府隐瞒真相、拖延通报,以及世卫包庇中共有着直接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