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偷走17年后因自拍照找回 然而……(图)

发表:2021-04-01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 婴儿 绑架
双胞胎(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这是一个很虐心的真实故事。1997年,南非开普敦一对新婚夫妻在医院诞下一名可爱的女儿。没想到,有人假装成护士,把初生婴儿抱走了。夫妻俩悲痛欲绝,多方寻找无果。17年后,因为二女儿的一张自拍照,夫妻终于找回失踪17年的亲生女儿,然而,事情的发展有点出人意外……“英国那些事儿”讲述了这家人的虐心遭遇。

假护士抱走初生女婴

大约30年前,南非开普敦的一对夫妻,丈夫莫内(MornéNurse)和妻子西莱斯特(Celeste Nurse)在新婚不久很快就怀上了宝宝。

1997年4月28日,在Groote Schuur医院,妻子生下了女儿泽法妮(Zephany Nurse),因为是剖腹产,所以西莱斯特需要更多的时间修养,产后第三天,她仍然和女儿住在医院里。

4月30日那天,西莱斯特正在产房中睡觉,她把女儿放在紧挨着自己的婴儿床上。但她醒来时,一个护士却站在她的面前,一遍又一遍地问她:“你的孩子呢?你的孩子去哪了?”

西莱斯特记得,在入睡前,曾有一个护士来到病房中和她聊天,并告诉她,现在她最需要的就是休息,自己会帮她照看孩子的,西莱斯特于是安心地睡下。当她向其他医护人员描述这个“护士”的模样时,医护人员纷纷摇头,表示医院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护士……

西莱斯特心急如焚,医院也立刻报警。虽然警方接报之后立刻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可惜无果。在1997年,那时也没有什么监控录像可以辅助调查。

漫长寻女之路

夫妻俩为寻找初生女儿,频频登上电视,祈求绑架者把孩子还给他们,还恳请知情人士向他们发送消息。可惜,等来的都是让人失望的消息。

后来,莫内和西莱斯特又生下了三个孩子。但是,对于被偷走的大女儿泽法妮,夫妻俩从未忘记。

虽然夫妻俩后来选择了离婚,各自开始新生活,但每年的4月28日,他们还是会聚在一起,为泽法妮庆祝生日,并许下心愿,希望这个女儿能够早日回到他们的身边。因此家中的其他三个孩子,都知道这个出生3天就被人偷走的大姐姐。

和二女儿长得一模一样的学姐

2015年,14岁的二女儿卡西迪(Cassidy Nurse)升入高中一年级,她比泽法妮小三岁。而在这个学校有个叫米雪(MichéSolomon)的女生,17岁,那一年是米雪在这所高中就读的最后一年。

卡西迪一入学,就被米雪的朋友们注意到了。她们兴奋地告诉米雪,“嘿,高一来了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不是你妹妹啊?!”

米雪一开始没有多想,但当她和卡西迪在走廊上相遇时,两人仿佛触电一般,总觉得早就认识彼此,这种感觉无法解释,两人非常投缘,很快就形影不离。

有一天,两个女孩一起拍了张自拍,发给朋友们看,旁人忍不住好奇地问:“你们真的不是姐妹吗?米雪,快说说,你是不是被领养的。”米雪回答说:“我才不是被领养的,别胡说!或许在另一个宇宙里我们是亲姐妹吧。”

当卡西迪的父母知道这件事后,他们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尤其是看过那张自拍后,西莱斯特和莫内更是无法冷静下来——这两个人的面庞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他们告诉卡西迪,一定要问米雪一个问题,问她的生日究竟是不是1997年4月30日(泽法妮被绑架的那天),卡西迪照做了,米雪听到后点点头说:“对啊,你怎么知道的?你是不是偷偷看了我的Facebook资料?”

听到肯定的回答后,西莱斯特和莫内如同五雷轰顶,米雪真的就是他们苦苦寻找近20年的女儿泽法妮。他们迅速联系了警察,一场关于米雪一家的调查秘密展开……

米雪:父母待我如公主 怎可能是罪犯?

调查后证实,米雪就是17年前被人偷走的泽法妮。没有人能想到,一张自拍照竟然破解一宗近20年前的人口失踪案,原来,泽法妮一直生活在距离亲生家庭不到五公里的地方。

寻回亲人,米雪(泽法妮)的亲生父母和弟弟妹妹们都高兴坏了,17年后,自己的宝宝终于找了回来;

可对于米雪来讲,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她甚至不敢相信养育了17年的母亲居然是一名罪犯。因为她有一个非常幸福的童年,妈妈拉沃娜(Lavona Solomon)把自己当作公主一样看待,经常会带她去商场购物,去看电影,无时无刻不在照顾自己,爸爸迈克尔则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是她的英雄……如今,她的天都塌了:“我坐在那里震惊不已,我的生活已经失控……”

当时,还有三个月才成年的米雪被社会服务机构带走。她的妈妈拉沃娜被捕,她被认定是一个绑架犯。

不肯认罪的拉沃娜

拉沃娜被捕后,米雪的养父迈克尔也开始接受警察的审问。迈克尔坚持说,自己对绑架一事毫不知情,甚至不停反问:“米雪怎么可能不是我的女儿呢?”他回忆说,当时妻子拉沃娜的确怀孕了,从医院抱了个宝宝回家,看起来合情合理,她一定是在医院里生了孩子回家的啊……

最后,迈克尔被释放,警官判定绑架案与他无关。只有拉沃娜一人要接受法律的审判,警官认为,她的确曾怀有身孕,但后来流产,为了掩盖事实,拉沃娜决定去偷一个婴儿……

但在整个审判过程中,拉沃娜从未承认过自己曾有任何不法行为,她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受害者,说她从小就被母亲抛弃,还因为被男友毒打多次怀孕又流产……

而泽法妮被绑架的当天,拉沃娜说自己不在Groote Schuur医院,而是在一个繁忙的火车站里等待一个名叫西尔维娅(Sylvia)的女人,她一直在帮自己治疗生育上的问题,西尔维娅来到火车站时怀中抱着一个婴儿,她说,婴儿的妈妈是一个年轻的女孩,但她不想要这个孩子,想给宝宝找一个好人家,求子心切的拉沃娜立刻把孩子接了过来,视如己出抚养长大。

但警官找遍了曾和拉沃娜有过联系的人,没有任何一个人名叫西尔维娅。

而且,近20年后,仍然有证人记得那个身穿护士服,抱走泽法尼的假护士长什么样子,在警察安排的一场指认队列中,证人立刻就认出了拉沃娜。

证据确凿,6个月后,拉沃娜被判处10年监禁。

而法官认为,在审理期间,从未见过拉沃娜流露出悔意,她不相信自己偷了婴儿,也不认为自己做了坏事,她觉得自己一直全心全意地爱着女儿,是一个好妈妈。

米雪还是泽法妮?

而米雪即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从这段打击中走出来,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她的生活天翻地覆,不得不停课一段时间去接受心理治疗。米雪甚至一度憎恨自己的亲生父母,认为如果不是他们的出现,自己和养母一家会永远幸福的生活着……

但后来,米雪终于释怀,明白到西莱斯特和莫内只是迫切地想找到自己的亲生女儿,她也有权利知道关于自己身世的真相。

如今,米雪已经能和自己的两个身份和平相处,她把自己的名字改为米雪・泽法妮,她会叫莫内和西莱斯特爸爸妈妈,时常会和他们相聚。

米雪后来结婚生了2个孩子,也时常去看望关押中的养母拉沃娜。

米雪表示,她已经能够坦然接受自己曾被妈妈绑架的事实,也选择了原谅,她现在还和爸爸住在一起,希望等到妈妈出狱的那天,早日团聚。

其实,她一直期待着自己能从拉沃娜口中听到事情的真相,但每次问起,拉沃娜都躲躲闪闪,说终有一天她会告诉女儿究竟发生了什么,只不过,那一天至今仍旧没有到来。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