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资奶粉厂被曝工伤与患病超同行4倍(图)

发表:2021-04-01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飞鹤乳业公司在加拿大安省建立的奶粉厂,被曝工伤和患病率是安省其他类似行业的4倍。
中国飞鹤乳业公司在加拿大安省建立的奶粉厂,被曝工伤和患病率是安省其他类似行业的4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中国黑龙江飞鹤乳业公司投资3.32亿加元在加拿大安省金斯顿(Kingston)建奶粉厂时,曾承诺给安省东部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得到当地政府支持。现在,数名在该厂工作过的员工曝出其工作场所不安全,工作环境差,工伤事故频发,他们担心工人可能会因此丢命。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中国黑龙江飞鹤乳业公司2016年在金斯顿建立加拿大王家奶粉厂(Canada Royal Milk),产品大部分被销往中国。数名在该厂工作的现任及前任雇员曝光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因担心遭报复,他们不愿披露名字。

“他们不在乎你。他们不在乎你的家人。”一名工人说,“我们经常被告知,这就是他们在中国做事的方式。所以我一直问他们,为什么要在加拿大建厂呢?”

另一位员工说:“别人问我在哪里工作,我会说加拿大王家奶粉厂。他们会说,‘哦,我们听说过那个地方,听说过那的恐怖故事。’我只是摇了摇头……他们说的是事实。”

工伤或患病率是安省同行的4倍

根据安省信息自由法规获得的政府记录,过去2年来,市级和省级政府都收到过一系列与王家奶粉厂有关的工作场所安全问题投诉,包括爆炸和触电危险、化学品不安全存储及空气质量问题。

安省工作场所安全统计数据还表明,该奶粉厂员工的受伤率还很高。安省职业安全及保险局数据显示,在2019年工厂投产的第一年最初几个内,王家奶粉厂的员工因受伤或疾病而缺勤的比例是安省其他类似行业的4倍。

该公司在2019年报告了5起受伤事件,均是需要接受超出标准急救的治疗,这导致员工缺勤或改变了员工的工作职责。公开获得的报告显示,王家奶粉厂员工的受伤原因包括化学灼伤,暴露于腐蚀性、有毒或过敏性物质而导致伤害等。

奶粉厂被曝管理系统混乱

有工人表示,该工厂的设备一直处于故障和混乱的管理系统中。其中一名工人透露,他们对生产设备完全没有信心,工厂主管甚至因为设备故障,允许工人跳过安省法律规定的牛奶巴氏杀菌工序。

一名工人谈到厂内的高空作业时,公司并未培训或要求员工在高空作业须佩戴安全带,有时还需再高空搬运重型设备。他说,在冬季交货操作时,奶车顶上弯曲和湿滑的表面很危险,一不小心,就可能从12英尺高处跌落。

该工厂的建设在2020年1月结束,有工人曾投诉在没有保护设备下,带电更换了460伏电线上的加热器。这名工人说,每天都在不符合加拿大规定的工业电压下工作,他们很容易就会电死。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大多数是中国承包商,他们每天在600伏电压下带电工作。他试图警告这些承包商,传达安全信息,但是他们不懂英语无法沟通。

工人还表示,他们特别担心工厂的滚筒式奶粉烘干机发生粉尘爆炸,工厂的消防系统失灵,但工厂还继续运行烘干机。一台烘干机被烧焦的奶制品堵塞了,但没被关机,随后,加压的干燥机内起火。当省府的检查员来时,管理层挑选了一些代表去接受问话。被挑选的人为了掩盖事实,甚至瞒天过海向政府检察人员撒谎。

工人透露,奶粉厂为节省开支,让员工在封闭的通风系统下作业,使工厂环境非常热和潮湿,缺乏新鲜空气。但是,检查员出具报告时,并没亲身到现场,只使用了“电话和电子联系方式”。

员工指称,工厂内的化学物质没做到安全使用及存储。比如用于清洗不锈钢焊缝的酸洗膏,被装在无标记的水瓶中,随意放置。曾有2人因在没有足够保护的情况下与酸接触而受伤,被送院治疗。

员工们说,当公司接到通知,有检查员要来时,那些走廊里的化学药品就会被移走。

飞鹤乳业公司2016年宣布投资时称,计划使用加拿大的牛、羊奶生产奶粉,其中约85%出口中国。该工厂的总经理以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从中国母公司接任,其他工作员工则由加拿大当地聘用,该工厂的员工来自不同地方。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