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做恶 今生遭鬼魂讨命(图)

发表:2021-04-03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算命先生大惊,说:“既然是前世冤孽,我没办法救。”说完话,当即逃走了。
算命先生大惊,说:“既然是前世冤孽,我没办法救。”说完话,当即逃走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清朝乾隆四十六年夏天发生的事,有位举人焦某,其妻子金氏一次见门口有算命盲人经过,就请他进来算命。盲人算出金氏以前的事,都很准确。金氏送他一些钱米,打发他走了。这天晚上,金氏肚子里有人说话道:“我师父走了,我借娘子的肚子,姑且住几天。”

焦家的人,怀疑它是算命先生蓄养的鬼魂,就问它:“你是灵哥儿吗(意为:你是什么灵物附体吗)?”

对方回答说:“我不是灵哥,我是灵姊。师父命我住在你肚子里作怪,取你财钱。”说完,就捻动金氏的肠肺,金氏痛得无法忍受,嗷嗷直叫。

焦举人于是千方百计寻找那个算命先生,过了几天,才在路上碰上了。把他请回家,答应赶走腹中鬼怪后,送他一百两银子。

算命先生答应了,叫道:“二姑,快点出来!”这样叫了两遍,金氏肚子里应声说道:“二姑我不出来了。二姑前生姓张,是某家人家的小妾,被正妻百般虐待,凌辱而死。正妻转世后,就是现在的金氏。我之所以投靠师父,做供你驱使的小鬼,正是为了报这个仇。如今我既然已进入她肚子里,不取她性命绝不出来。”

算命先生大惊,说:“既然是前世冤孽,我没办法救。”说完话,当即逃走了。

焦举人在家里悬挂符箓,祈拜北斗,其妻腹中的鬼怪,还是赶不走,就请医生来看。有的医生来了,腹中鬼怪会说:“这是个庸医,药也没有用,让它喝入喉内。”

有的医生来后,腹中鬼怪便说:“这是个良医,药恐怕对我不利。”便扼紧金氏的喉咙,使她把药都吐完了,才放手。

鬼怪又对金氏说:“吾入尔(你)腹,取尔性命,以践证:作恶多端,必也陨命!”

在这以后,每当听到要请医生或僧道来,金氏便如同万刃刺心,痛得在地上打滚唉叫。

二姑说:“你受我这般折磨,都是你以前做恶造成的。都是你自己应得的报应!”

焦举人是侍郎彭芸楣的学生,彭芸楣听说这事后,想上奏朝廷,以便追杀算命的盲人﹔但焦举人不想声张,求他不要管这事。金氏气息奄奄,终于痛楚亡命。

(资料来源:清代袁枚《子不语》)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