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供应链越集中 越容易受干扰影响

发表:2021-04-03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根据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的最新研究,因为供应商越来越集中在某些地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变得越来越容易遭到天灾与地缘干扰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导,目前,全球芯片短缺开始于2020年底台湾的工厂接单满载,但此后又因日本一家工厂失火、美国德州因寒流急冻而导致电力中断,以及台湾今年严重干旱,这些使芯片短缺问题愈发严重。在美欧亚的汽车工厂,一些生产线由于芯片短缺而停摆。

据悉,现代芯片制造涉及1000多个步骤,需来自世界各地的复杂知识产权、工具,以及化学品。然而SIA在4月1日表示,发现供应链上有50多个地区,其中单一地区占65%的市场份额。

例如:设计尖端芯片的知识产权和软件是由美国拥有;制造芯片的关键特殊气体来自欧洲;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全部在亚洲,其中92%在台湾。

报告显示,若台湾1年无法生产芯片,全球电子业营收将减少近0.5万亿美元,全球电子业供应链也将随之停摆。

《路透社》报导称,该研究警告,各国政府单独在国内复制供应链的方式并不可行,这将使全球耗费1.2万亿美元,最后导致芯片价格飙涨。

但报告也呼吁,在一些情况下,可在缺乏供应链任何部分的区域提供激励措施,建立最小的可行产能。

这对美欧而言,意味着建立新的先进芯片厂,以平衡产能集中在台湾和韩国的情形。

该机构执行长约翰·诺伊弗(John Neuffer)说,这个问题必须有美国政府的协助才能解决。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