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放水恐难收 股市酝酿最惨烈崩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4-05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股市 经济
美国知名经济学者发出警告,股市将上演史上最惨烈的崩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拜登政府推动数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刺激及基础建设计划,遭到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批驳,同时引发各界担心拜登政府的计划会带来高通胀等后遗症。美国知名经济学者发出警告,股市将上演史上最惨烈的崩盘。

拜登政府开始推动一项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这个基建计划却包括了广泛的气候变化和社会福利议程。这一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1740亿美元增加电动车辆的比重。提供回扣和税收优惠,鼓励民众购买电动车辆;还将用于把公交汽车和校车改换为电动车,以及在全美国建造50万个汽车充电站;1150亿美元重建桥梁和公路;1000亿美元扩大高速互联网的覆盖范围;1000亿美元升级或建造新的学校;1000亿美元扩大和改进电网,以及向清洁能源转化;4000亿美元用扩大和改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社区设施;2130亿美元用于建设和翻新可负担的住房;850亿改进和扩大公共交通。

在3月份,美国国会通过了1.9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一计划依赖举债融资。而新的2万亿基础建设计划则要依赖增加税收。

拜登计划把企业税从21%增加到28%。在川普就任总统以前,美国企业税是35%,川普把这一税率降低到21%。

拜登政府还计划提高跨国企业的最低税收。

前总统川普发布声明,谴责拜登的基建计划是史上对经济最大自残方式之一,是对中国及其它许多国家的丰厚赠与。

美国商会对拜登政府的提案提出批评,认为加税幅度太大了。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4月4日表示,如果不能达成两党协议,拜登将愿意在没有共和党议员支持的情况下推进其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格兰霍姆说,拜登更希望他的计划得到共和党的支持,但如果做不到的话,他可能会支持使用一种称为和解的程序性策略,让民主党在参议院通过这项计划。

同时,拜登政府的计划也引发各界担忧。美国知名经济学者、邓特公司(HS Dent)创办人邓特(Harry Dent)近日警告,一场巨大的崩溃即将到来,最迟在今年6月底,美国股市将上演史上最惨烈的崩盘,而这将是新的大规模经济衰退的开始。

据《ThinkAdvisor》报导,邓特认为,虚假营收、虚假GDP、虚假利率和超高估值,让局面越来越站不住脚,资本市场泡沫正在不断膨胀,而美联储一直在通过印钞来避免下一场巨大危机的爆发。

邓特警告,当前美国股市是自1929年以来风险最大的市场。与以往不同的是,1929年的泡沫不是全球性的,而现在一切都处于泡沫之中,“推出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只是为了防止经济放缓。这将作为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事情加载史册。”

邓特警告:“包括股票、大宗商品、房地产在内,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破裂。即将发生的这场危机是新的大规模经济衰退的开始,严重程度将远远超过2008到2009年。”

对于为何这次这么看衰美国经济前景?

邓特解释,2008年的经济衰退之所以最终没有变成萧条,是因为货币放水的程度如此之大,让萧条得以避免,但这导致泡沫继续存在,“他们不停地印钞票,并推迟泡沫,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更大的泡沫,这次衰退将成为2008年那次深度衰退时就要陷入的大萧条。”

但他认为,最晚到2024年,经济萧条就会结束,“到2023年或2024年,我们将走出困境,进入我所说的下个‘春天繁荣期’。”

中国财经分析人士撰文认为,拜登政府的计划与2020年的美联储印钱、美国政府直接发钱大不一样。依赖借债,这就意味着美国国债供应量增加,凭空增加债券,美国的国债收益率很可能维持在目前的较高价位,这对股市而言是个偏负面的消息。更重要的是增加对企业和富人的税收,意味着企业的税后收入降低,同等盈利条件下,会降低大多数企业的每股盈利,这对股市可谓是个再明显不过的负面消息。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