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逃避打国产疫苗 找各种奇葩理由(图)

发表:2021-04-06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家卫健委,截至2021年3月29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病毒疫苗11096.2万剂次。(图片来源:网络)
据国家卫健委,截至2021年3月29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病毒疫苗11096.2万剂次。(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民众广泛存在接种疫苗犹豫现象,对此有专家提出让中共官员先打疫苗。近日,多份中共政府部门的疫苗接种统计表被爆光,中共官员以各种借口逃避施打国产疫苗,接种率极低。有体制内人士称,我们不敢打疫苗的原因,也许是我们不敢批评疫苗。

据陆媒报导,中共当局近日开展疫苗接种政治运动,大范围强制接种国产疫苗,要求必须100%接种。钟南山3月30日表示,中国疫苗接种绝对数是世界第二,但是要是按百分比数的话,中国是非常低的:中国目前也就4个百分点。

另外,在中国的网络和社交媒体上,大量出现关于各个地方对疫苗接种进行宣传的图片,其中既包括“送鸡蛋”等奖励措施,也包括诸如“影响就业、经商、升学、参军”等等严峻措辞。

针对中国民众目前仅有4%的接种比例,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建议,应该让领导干部先打疫苗。然而,一贯享有各种特权的中共官员,在接种疫苗的问题上,仍然享有特权。

《大纪元》近日获得多个中共政府部门的疫苗接种统计表,显示中共官员以牙痛、感冒、敏感体质等借口,逃避接种国产疫苗

据报导,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新台镇一份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显示,镇政府和各机关公务员找各种理由拒绝接种疫苗,近三分之一的人称自己是过敏体质;还有20多人称自己长期服降压药;还有不少人称自己正处于春季流感恢复期;还有以手术后居家恢复中、备孕中、皮肤过敏、正在服用中药、自身免疫功能紊乱等等。

北京一位离休老干部表示,自己不愿接种国产疫苗,“怕打了以后有不良作用,或者残废啊,或者几天就死了啊,怕后遗症,不敢打。一般老百姓有这个顾虑,我本人也有这个顾虑。”

由于对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存疑,中国民众普遍不愿接种。更令人心生疑窦的是,中国各地注射国产疫苗时,民众必须签一份知情同意书,也就是免责协议。协议中说,该疫苗尚未在人体进行过实验,有直接感染病毒的风险。

除了对疫苗本身的担心之外,列举这些疫苗事件的网友评论提到的,“让人感到不能多想的是,当年由于报道山西疫苗问题而被调离职务的《中国经济时报》社长、总编辑包月阳,以及被解职的王克勤曾这样说——我们不敢打疫苗的原因,也许是我们不敢批评疫苗。”

原中国青年报冰点杂志编辑李大同对《美国之音》说:“中国疫苗信息太不透明,究竟做过多少人的实验,一期二期三期结果怎么样?副作用怎能样?现在都不透明,不知道,那谁敢打啊?因此上海的张文宏说得很对,什么时候打呢?只有等领导们都打完了,你就可以打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