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京两年内攻台 学者:习近平地位不稳(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06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政研究协会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武统台湾议题可分成战略和军事方面来看;若北京选择在两年内攻台,董推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地位将不稳固。资料照。
台湾国政研究协会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武统台湾议题可分成战略和军事方面来看;若北京选择在两年内攻台,董推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地位将不稳固。资料照。(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国政研究协会咨询委员董立文在政论节目上表示,武统台湾议题可分成战略和军事方面来看;若北京选择在两年内攻台,董分析了北京外交部辖下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崔磊发表的看法,并推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地位将不稳固。台湾退役少将于北辰在政论节目上表示,台湾缺少滴水不漏的防空武器,所以才买爱国者三型增程型飞弹;另外,国军在东沙岛、太平岛也部署了红隼飞弹取代了旧式的66火箭。

学者:武统论分成战略和军事方面

董立文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这三个月以来,从全世界听到的武统论,基本上可以分成两类,一个是从战略的方向来谈,一个是从纯军事的方向谈。表面上是讲北京几年要打台湾,但后面全部都是在讨论在这两方面做好什么准备,包含台湾跟美国。

台湾不对称作战

董立文谈到台湾不对称作战有三种称呼,豪猪、刺猬、毒蝎,反正都有共同的特性:那就是给予敌人致命的一击,让他没有反击能力;或是退一步说,即便敌人还有些反击能力,可是他要付出最重大的代价。

董立文说,在美国的指导与协助之下,国军未来军事或武器聚焦在两个方向,一个叫远程精准打击,另一个叫远距遥攻,不管是打军机、军舰或是基地。

美国准备联军

董立文认为,若从战略上来看,美国还在做多手准备,就是所谓的联军,他在整个亚洲太平洋要做好四方安全结盟。美国跟印度在印度洋和体,在4月份还会有5个国家要合体(含法国),未来还会有更多。

若北京两年内攻台 习近平地位将不稳

董立文提及北京的老朋友、澳洲前总理陆客文曾说,北京7年内会攻台,但他提醒北京可能有三个低估:台湾的防卫能力、美国政治的反应、国际社会的反应。

董立文还提到崔磊在澳洲智库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内容点名习近平不会两年内攻台,因为风险太高,是北京无法承受的;若冒高风险攻台可能会导致国内政治不稳定。董分析,他第一次看到大陆自己人讲这件事情,表示其内部有问题,证实了台湾怀疑派的看法,也就是习近平的地位不是那么巩固,动台湾可能会动到自己。

爱三增程型加强台湾防空能力

于北辰在该节目上表示,台湾是一艘比全世界任何大船都要大的航空母舰,但台湾缺乏滴水不漏的防空武器,所以国防部才会花了比爱二至少两到三倍的价钱买爱三增程型。顾名思义就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你来犯我,我必击落你。

中华民国国防部证实已军购了爱三增程型飞弹,并规划于2025年、2026年分批来完成交运跟部署作业。图为台湾爱国者三型飞弹资料照。
图为台湾爱国者三型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于北辰强调,爱三增程型有个特点叫做命中击毁,不是射后不理,只要跟它碰到,来犯的飞弹就不会有任何功能,即百分之百摧毁。此新型比旧型来说,生存率、命中率、达成率超过两倍。因此他认为很值得,且没有廉价的国防,若要国家安全,绝对不能跟买菜、买蒜头一样斤斤计较,还杀价。因为安全是最昂贵的资产,国家才能发展经济。

于北辰提及,防空能力每向上100公尺,存活时间就增加了15到20秒,这是非常重要的,不是用金钱去衡量的。加上台湾自研的雄风、天弓系列飞弹,形成一个绵密的火网,台湾的上空将成为全世界最周延的防空网。(参考:美售爱国者导弹 台拥防导三项利器

东沙岛、太平岛部署红隼

于北辰也在《新闻面对面》上表示,现在买红隼飞弹最多的是宪兵、陆战队、海巡。这是因为66火箭还是一个钢管,后面会喷火,烧进去造成高热穿甲;可是红隼却是有两种弹头,即穿甲弹和高爆的攻坚弹。

红隼飞弹
图为红隼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于北辰解释,66火箭打船,船一点都不怕,一个小洞而已。但是红隼的攻坚弹是用高热将钢筋水泥烧个洞,然后把榴弹送进去,在里面炸掉,可炸掉30公分的钢筋混拟土,跟一般的穿甲弹不同,所以可以打船、碉堡。

于北辰还说,红隼是单人操作武器,最有效射程大打到1600公尺,最准确射程400公尺,所以刚好就是沿海。只要发现敌军船只来袭国家土地,所有在东沙、南沙驻守的国军官兵都做好了这种准备,若不得已就用所有的兵发射红隼打掉你,一个人换一艘船,看谁划得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