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用完要不要关?内槽如何清洁?(组图)

发表:2021-04-12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衣机 洗衣粉 小苏打 柠檬酸
洗衣机用完该不该关上?洗衣槽如何清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衣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电器,但正确的使用方法你知道吗?比如洗衣机洗完衣服后,盖子是打上还是关上?洗衣机、洗衣槽(内槽)又是如何清洁的呢?我们一起来破解。

一、洗衣粉溶解后再洗衣服

很多使用洗衣粉的家庭,都没有确实做到清洗前先浸泡1小时将洗衣粉溶解后再开始洗衣服。因此洗衣机内外桶拆开后,可以明显看到很多残留的块状洗衣粉,相较使用洗衣精的状况更糟。

建议:习惯使用洗衣粉的家庭,务必要将洗衣粉溶解后再洗衣服,才能避免残留问题。

二、洗衣后打开盖子 内外槽保持通风

使用洗衣机后,务必打开盖子30分钟至1小时,以便水蒸气可以完全蒸发。特别是在炎热和潮湿的地区,必须延长通风时间以避免细菌生长。

洗衣机最好放置在家中通风的地方,因为潮湿、通风不良的环境容易助长洗衣槽内的细菌及霉菌滋生。

建议:洗衣后将洗衣机的盖子打开通风至少一小时,或利用烘干功能把洗衣槽内部吹干之后,再盖起来,避免霉菌生长。 

三、何时清洁洗衣机?

洗衣机用久也是会脏,为了避免洗衣机成为细菌温床,建议每隔1~2个月清洁保养一次。要如何分辨何时该保养呢?不妨检查刚清洗完毕的衣服上是否有棉絮、小黑渍,或是发出异味,这就表示洗衣机该清洗了。

洗衣机用完要不要关盖?洗衣槽如何清洁?
建议每隔1~2个月清洁保养一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二个月清洁一次洗衣槽

洗衣机使用超过半年,洗衣机内外筒的夹层就会沉积一些毛屑、脏渍、污垢,会滋生有害细菌,在清洗衣物时就会造成“二次污染”。因此,每隔2个月就要对清洗洗衣机。

建议:可以购买专用的洗衣机清洗剂进行定期清洁,或使用小苏打粉清洁及柠檬酸杀菌,一条大浴巾也可以的。

1、小苏打粉清洁法

放水到达满水位,或利用洗衣机的“槽清洗”功能,加入1杯(约100克)小苏打粉,让洗衣机搅动3~5分钟后,静置浸泡30分钟以上,然后把水放掉,再放满清水,以一般洗程清洗一次。

2、柠檬酸杀菌法

洗衣机清洁干净之后,放满水,并倒入1杯柠檬酸(可参考产品说明决定加入的量),让洗衣机搅动几分钟之后,同样浸泡30分钟以上,再用清水同一般洗程清洗一次。

3、大浴巾清洁法

先将大浴巾泡在白醋里,整条浸湿。

再拿去洗衣机机按“脱水”,这样白醋会在脱水时散在洗衣槽内部。

将大浴巾放入洗衣机,让洗衣机搅动3~5分钟后,“注满水量”静置浸泡30分钟,让洗衣顺序跑完全程。

建议:使用清洁剂浸泡的清洗方法只能溶解表面脏污,所以每2年还是要找专业师傅进行彻底清洁。透过定期保养及专业清洁双管齐下,洗衣机才会干干净净,让每天穿在身上的衣服干净、安全、卫生。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