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旧部董宏落马原因曝光 传其妻也涉案(图)

发表:2021-04-13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纪委4月12日晚发布通报称,将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开除党籍。(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中纪委4月12日晚发布通报称,将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开除党籍。(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与王岐山走得近的两个人均遭习近平整治。与王岐山“亦友亦师”的红二代任志强于去年9月被重判18年;近日跟随王岐山几十年的“大秘”、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被开除党籍,有港媒披露其妻也涉案。

据官媒报导,中共中纪委4月12日晚发布通报称,将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开除党籍。

通报开列董宏的罪名,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项目开发、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通报称,董宏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决定开除其党籍,取消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有港媒披露消息说,董宏的妻子也涉案,她组织了一个“艺术团”,近年非常活跃,在大陆各地表演,与商界关系密切。

值得关注的是,在官方通报中,指董宏“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其出入私人会所的背后与中共政商大佬有勾结或是导致其落马的直接原因。

2020年10月2日,中纪委官网宣布,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68岁的董宏曾任薄一波秘书,也曾长期追随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被视为王岐山的大管家。1998年,王岐山担任广东副省长,董宏跟随南下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岐山返京出任大陆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董宏任体改办产业体制司司长。两年后,王岐山任海南省委书记,董宏南下任省委副秘书长。2003年SARS爆发,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董宏则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宏曾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他担任副部级巡视专员。

董宏出任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期间,负责对神华集团、中国移动、复旦大学等单位的巡视。其中,神华集团涉及敏感的能源领域,尤为引人关注。

2015年2月,时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曾在反馈中指出,目前,神华集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一些企业领导人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谋取腐败“黑金”;煤炭灭火工程存在利益输送“黑洞”,灭火工程成为少数人的“暴利工程”,形成“链条式”腐败等严重问题。中共央视称,该集团在两轮巡视中共处理271人。

王岐山作为习近平的亲信,在习近平反腐运动中,帮助习稳固了权位。作为回报,在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安排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如今与王岐山走得近的两个人均遭习近平整治,这些事件背后隐藏的政治意味,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和猜测。

《法广》此前的报导指,尽管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改任国家副主席后,转为异常低调,但王岐山也习近平之间的不和传闻屡屡传出,去年,和王岐山极有交情的退休地产大亨任志强在未指名批习近平是“脱光衣服当皇帝的小丑”后遭北京当局重判,当时就有分析指出王岐山没能“保住”好友;去年10月,当局宣布董宏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时就有分析指出,王岐山可能遇到了麻烦,如今,长期“得力助手”董宏被严厉整肃,显然,日子不好过的王岐山这次又没能保住“密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