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人性光辉的一支“全垒打”(组图)

发表:2021-04-14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垒打 完美 神 棒球
充满人性光辉的一支“全垒打”。(以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一个学校的餐会上,一位父亲讲述了一个让所有人永远难忘的故事。

这位父亲首先向在场的人提了一个问题:“照理说在无外力干扰下,大自然所创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但我的儿子,西恩,他无法像别的孩子一样的学习,他无法像别的孩子一样的理解事物。在我孩子身上,大自然的法则何在呢?”

对此,在场的所有听众都哑口无言。是啊,在西方社会,大多数人都信、相信神的存在。那么,既然神是万能的,为什么“我”会这么不幸、有个这样不幸的孩子。

西恩是一个有身体及心智残缺的孩子,他的行为动作迟缓,脑子也有先天的智障。

这个父亲继续说。“我相信当像西恩这样有身体及心智残缺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是一个展现人类真实本性的机会。而这一次体现在别人如何对待这个孩子。”

接着,他说了下面这个故事:一天,西恩和我走过一个公园,那里男孩正在玩棒球。西恩问我:“你想他们会让我和他们一起玩吗?”

我知道,大部分孩子不会想要西恩这样的孩子参加自己的队伍。但是,身为一个父亲我知道如果他们能让我儿子参加,这会让西恩得到他所迫切需要的归属感,并建立起自己虽然残障、仍能被接受的信心。

我走向一个男童问他(西恩)可否参加?他看看周围的队友然后说“我们输了6分而现在正在第8局上,我想他可以参加我们的队,我们会在第9局设法让他上场打球。”

西恩带着满脸的喜悦困难地走向他的球队的休息区,穿上该队的球衣,我悄悄的滴下眼泪而心中有满满的温暖。那些男孩也看出了我对于儿子被接纳的喜悦。

一天,西恩和我走过一个公园,那里男孩正在玩棒球。
一天,西恩和父亲走过一个公园,那里男孩正在玩棒球。(示意图)

在第8局下半场,西恩的队友追了上来,但仍然还输3分。第9局上半场,西恩戴上手套、防守右外野,虽然没有球往他的位置飞来,但能上场他已经很高兴了,我从看台上向他挥手,他笑得合不拢嘴。

在第9局下半场,西恩的球队又得分了。而此时,二出局满垒的状况,下一棒是球队逆转的机会,西恩正是被安排在这一棒。

他们会让西恩上场打击而放弃赢球的机会吗?

令人惊奇的是他们真的把球棒交给了西恩,大家都知道西恩根本不可能打到球,因为他甚至不知道怎么握球棒、更别谈碰到球了。

当西恩踏上打击位置,投球手已经明白了对手为了西恩生命中重要的这一刻放下赢球的机会,所以他往前走了几步投了一个很软的球给西恩让他至少能碰一下。

球投出来了,西恩笨拙的挥棒落空。投球手又再往前走了几步投出一个更软的球给西恩。当球飞过来西恩挥棒打出一个慢速的滚地球,直直的滚向投手。

球赛眼看就要结束了,投球手捡起这软软的滚地球,他可以轻易的把球传给一垒手让西恩出局而结束这场球赛。然而投球手把球高高的传往一垒手的头顶上方通过,让他所有的队友都接不到。这真是太感动人了,就为了一个智能有障碍的孩子,所有人都放下对输赢的关注!

每个站在看台上的人不管是那一队的都开始喊着:“西恩,跑到一垒!跑到一垒!跑到一垒!”

“神”布置了这样的功课 他们都打了满分(16:9)
为了一个智能有障碍的孩子,所有人都放下对输赢的关注!

西恩这辈子从来没有跑这么远过,但他还是努力跑到了一垒。他踩上垒包、眼睛张得很大而且很惊喜。

每个人都接着喊:“西恩,跑向二垒,跑向二垒!”

刚喘过气,西恩蹒跚地跑向二垒,很辛苦地往垒包跑。这时,就在西恩往二垒跑时,右外野球手拿到了球,这使这个全队最矮的小子,有了成为队上英雄的机会了。他大可把球传向二垒,但这个全队最矮的小子了解投球手的心意,所以他也把球故意高高传过三垒球手的头顶。

当前面的跑者往本垒跑时,西恩跌跌撞撞的往三垒跑,大家都大喊着,“西恩,跑下去,跑下去。”西恩能到达三垒是因为对方的游击手跑来帮忙将他带往三垒的方向,而且喊着“跑到三垒,西恩,跑到三垒。”

当西恩抵达三垒,双方的选手和所有的观众都站起来,高喊着,“西恩,全垒打!全垒打!”。西恩跑回本垒踩上垒包,大家为西恩大声喝采就如他打了一个大满贯并为全队赢得比赛的英雄般。

“那一天”,那个父亲两颊泪流满面轻柔的说,“两队的男孩子把真爱和人性的光辉带进了这个世界”。

那天回家后,妈妈流着泪边听西恩那不连贯的叙述边拥着她的小英雄。这以后每当西恩回忆起那个温暖人心的场面就两眼放光,那一天成为他生命中最值得骄傲和回忆的日子。西恩没能活到另一个夏天,他在那年的冬天,没有半点遗憾的走了。

“那一天”,西恩的父亲泪流满面、轻柔的对募款餐会上所有的来宾说:“两队的男孩子把真爱和人性的光辉带进了这个世界。这是神布置给我们的功课。孩子们打了满分。”

西恩虽然离开,但那一天成为他生命中最值得骄傲和回忆的日子。
西恩虽然离开,但那一天成为他生命中最值得骄傲和回忆的日子。(示意图)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